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208] 评论[0] 编辑

张克鹏

人物介绍
张克鹏张克鹏作品
张克鹏  作家、书法家,市文化局干部。主要作品:长篇小说《欲望狂热》、《吐玉滩》、《本是同根》;电视连续剧剧本;广播连续剧剧本;中、短篇小说及报告文学集,共200余万字。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世界书画家协会会员

2001年11月8日,河南省作家协会在郑隆重举办“张克鹏长篇小说《吐玉滩》研讨会”。何南丁、田中和、张宇、李佩甫等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十多家媒体进行了报导。河南作家通讯、河南新闻出版报,分别以《金色的收获》为题,刊登研讨会纪要。

www.18art.com

2002年4月,《文艺报》发表评论家一弘的评论文章《‘新乡土’文学的拓展》(读张克鹏的长篇小说《吐玉滩》)。2003年3月18日,《文艺报》发表著名文学评论家曾镇南的评论文章《时代的风与人物的魂》(读张克鹏的长篇小说《吐玉滩》)。《当代文坛》《文学自由谈》等文学评论刊物,均有相关《吐玉滩》的评论文章发表。

#$$$$$$$$$$$$$$$$$$$$$$$$%

2003年6月,我修改后的《吐玉滩》再版。2003年8月5号,《人民日报》发表著名文学评论家曾镇南的评论文章《一部耐人寻味的时代力作》(读张克鹏的长篇小说《吐玉滩》)。

#$$$$$$$$$$$$$$$$$$$$$$$$%

2003年9月18日,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联合在京举办“张克鹏长篇小说《吐玉滩》研讨会”。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张炯,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雷达、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文学评论》杂志社社长包明德,原结尾部分《人民文学》常务副主编、著名文学评论家崔道怡,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吴秉杰,《小说选刊》主编贺绍俊,鲁迅文学院副院长胡平以及著名文学评论家白晔、牛玉秋、季红真等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

张克鹏张克鹏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文化报等16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文艺报》《新乡日报.晨刊》分别专版刊登研讨会纪要,2006年《作家通讯》发表文章《他在挖“井”》(青年作家张克鹏印象),2006年5月18日,《文艺报》刊登本报记者高小立采写的人物专访《因为文学,他离开了农村   为了文学,他依恋着农村》。 www.18art.com

多部著作已经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书法作品曾被上海博物院、河南博物馆、中国博物馆等地收藏并先后载入《中国书法选》《神韵翰墨》等国家级权威性大型辞书。 #$$$$$$$$$$$$$$$$$$$$$$$$%

获“春天的故事”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第七届王昭君书画大赛特别奖,国家林业局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优秀奖等,出版《张克鹏墨迹》一部.主张从文化的内含中理解书法,从神韵、墨韵中体味书法。

#3$$#%%%%%%%6$

作品介绍
张克鹏张克鹏作品
青年作家张克鹏的长篇小说《本是同根》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任吴秉杰,大型文学期刊《现代小说》杂志执行主编凌翼,长江文艺出版社编辑高毫林,分别对该书的艺术价值和政治倾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

该书以中原地区近年来改革奋进的足迹为背景,通过具象描写,真实记录了中原人民发展观念的提升过程。

#$$$$$$$$$$$$$$$$$$$$$$$$%

四十一岁的马之宗,刚上任日和县县委书记,就遇上了一大“阻力”:功大于天,形同于神的四伯马天成,爱民成“癖”,逼着上马心仪多年的穿山渠工程。因穿山渠工程投资巨大,效益缓慢,虽是“民心”工程,但它影响了日和县的整个发展速度。马之宗认为它是一个违背科学发展规律的工程。围绕穿山渠工程上马、下马,马家新、老两代共产党人展开了善意的、观念上的激烈碰撞。在复杂的环境中,马之宗审时度势,艰难驾驭;进退有度,刚柔并济;披肝沥胆,攻坚克难。投资数亿元,建成大型铝厂,完成老城改造和移民新区工程,拉动了全县的经济增长点。使多年的矛盾不攻自破。书中新旧观念交叠,党性人性碰撞。在挑战和改变中国农村五十年发展观念的基础上,真实反映了两代共产党人亲民、爱民,外部冲突,内在和谐的热血情怀。作者以现实主义的创作理念,贴近生活,通过细仔的描绘,深刻挖掘了各色人物的内心世界,是作者继长篇小说《吐玉滩》之后的又一部力作。 www.18art.com

书法研讨展
张克鹏张克鹏作品
2008年12月6日,《书法导报》社将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大楼展厅举办“太行墨夫、青年作家、书法家张克鹏书法作品展览暨专家研讨会。届时,河南省文联,河南省书协、河南省作协、河南日报社等单位领导及20余名驻郑书法名家、艺术评论家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件,尽是书家近年之作。其中巨幅20余件。展出的作品书路宽,形式新颖,轴、扇、屏均有。突出以传统辐射现代,以涵养彰显意境,以静穆体现深邃的特点

#3$$#%%%%%%%6$

张克鹏家住豫北太行山下,起步于社会的底层。他在艺术研究的历程中,充满了对贫困的抗争和对文学创作、书法艺术的酷爱。先后有四部长篇小说问世。河南省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分别于郑州、北京举办“张克鹏长篇小说《吐玉滩》研讨会”。人民日报、文艺报、文学报、作家通讯、河南日报、河南作家通讯、当代文坛等报刊曾多次发表相关评论文章。

www.18art.com

2008年进入中国活跃作家群。他横跨书法与文学领域,其书法艺术植根于传统。初临欧、颜,中临《乙瑛》《曹全碑》,近年钟情于二爨。其行书起于《兰亭序》,获于《祭侄文稿》及傅山、王铎;其宽行布阵的特点,吸纳董其昌。 www.18art.com

张克鹏张克鹏作品
书法作品曾获河南省新建六市书画大赛一等奖,“春天的故事”中国书画大赛一等奖,第七届王昭君书画大赛特别奖,国家林业局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优秀奖,第六届“四方杯”国际书画大赛金奖,全国首届企业家书画大赛一等奖,全国诗、书、画大赛三等奖,上海博物院、河南博物馆、中国博物馆均有收藏。此外,其作品还在《艺术与繁荣》杂志(与王镛、华人德、言恭达、孙伯翔等大师同典)、《和谐文化•感动世界》(与李铎、欧阳中石、邹德忠等十人同卷)、《大众收藏报》、和谐中国网(hxzg.net)等媒体刊登。2008年《书法导报》精英出场栏目强档推出。

张克鹏数年醉心与文学与书法的通融、灵感与天才火花常在他作品中凸现,使人在欣赏他作品时体味一种难以言传的艺术享受快感。这是一场值得期盼的艺术盛会!

#$$$$$$$$$$$$$$$$$$$$$$$$%

参考资料

[1] 书画收藏 http://www.hxzg.net/html/qinqishuhua//2008/1201/14671.html
[2] 名人网 http://www.mr699.cn/html/8259.html

#3$$#%%%%%%%6$

附件列表


208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张兆玉    下一篇 张兰滨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