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国画   
[0] 评论[0] 编辑

《十八应真图卷》

简介
《十八应真图卷》《十八应真图卷》

《十八应真图卷》为明代画家吴彬所作,引首为乾隆题“游艺神通”四楷书,卷中钤乾隆诸玺并行书题跋。吴彬作品传世稀少,入清内府并著录在《石渠宝笈》、《秘殿珠林》中共十八件,得乾隆亲题者仅此一件。 #$$$$$$$$$$$$$$$$$$$$$$$$%


#3$$#%%%%%%%6$


#3$$#%%%%%%%6$


www.18art.com


#3$$#%%%%%%%6$


www.18art.com


#$$$$$$$$$$$$$$$$$$$$$$$$%


#3$$#%%%%%%%6$

作者简介

吴彬,明福建甫田人,流寓金陵(今南京)。万历(1573-1620)间,以能画荐授中书舍人,历工部主事,尝于都门阅邸报。见魏(王当)擅权之旨,批评而訾议之,被逻者所侦,逮絷削夺。山水布置绝不摹古,佛像人物,形状奇怪,逈别前人,自立门户。白描尤佳,脱唐宋规格,笔端秀雅,远即不能当道子,近亦足力敌孟俯。款字多用篆书。神宗故称赏之,御府有藏,外传甚少。曾绘月令图十二幅,又隆庆二年(1568)尝仿唐寅万松山卷,万历四十五年 (1617)作安禅制毒龙图。天启七年(1627)胡正言辑十竹斋书画谱,有所画访菊图。《图绘宝鉴续纂、福建通志、莆田县志、五杂组、画史会要、无声诗史、辛丑销夏记、福建画人传》。

www.18art.com

拍卖相关

2009年11月23日在北京保利秋季拍卖会,《尤伦斯夫妇藏重要中国书画》专场中吴彬作品《十八应真图卷》以1.69亿元成交,打破由徐扬《平定西域献俘礼图》以 1.34亿元创造的中国绘画拍卖世界成交纪录,同时创国内艺术品单件成交纪录。古代书画接连创造中国书画拍卖纪录,不仅使中国古代书画珍品不断向其应有的价值靠近,也反映出活跃的市场强劲的购买力。北京保利自2009年春拍推出“比利时尤伦斯夫妇藏重要中国绘画”后,以令人瞩目的业绩使其古代书画业务在收藏界的地位日益提升。2010年的中国拍卖会将继续推出的“比利时尤伦斯夫妇藏重要中国绘画”,希望取得更大的佳绩使中国古代书画在拍卖界的地位得以更加巩固。

#3$$#%%%%%%%6$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张伟平[国画教授]    下一篇 《岁寒三友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