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国画   
[0] 评论[0] 编辑

荷趣图

 荷趣图
#$$$$$$$$$$$$$$$$$$$$$$$$%


  荷趣图艺术家:杨沛璋
  名称:杨沛璋 荷趣图 软片
  尺寸:69×69cm
  杨沛璋 1951年生于天津,197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国画系副主任。
杨沛璋《荷趣图》
杨沛璋《荷趣图》
  其作品《海的儿子》、《五月》、《净土》、《我们的田野》分别入选第五、六、八、九届全国美展,作品《山谷的回忆》入选1988年博雅世艺术公司举办的全国中国画大赛展,作品《信天游》入选内地与香港、台港地区联合举办的当代水墨新人展。1993年,杨沛璋在北京举办了《乡情.古韵》中国画个展。1995年,应法国北加菜大区议会邀请在巴约尔市博物馆举办个展,组画《王拂》被该馆收藏。在1995年至1999年的四年间,杨沛璋在法国、比利时等地相继举办个人画展八次,展出作品180余幅,受到当地艺术界广泛好评。杨沛璋于1997年出版了个画集,并著有《中国人物画技法教材》等。 #3$$#%%%%%%%6$
荷趣图

  【名称】: 荷趣图张大林作品《荷趣图》
  【年代】: 作于2008年
  【类别】: 中国画,花鸟画
  【作者】: 张大林
#$$$$$$$$$$$$$$$$$$$$$$$$%

  【规格】: 68×68厘米
  【属地】: 现个人收藏!
1.艺术风格
  其作品平易朴实、苍浑淳厚,融大自然与传统为造化,以笔墨底蕴丰厚、劲健、画格清奇、文质兼备为统一。其作品中无不传递出作者对生活的豪迈气度和他个性化的艺术思想,表达了作者对花鸟画的执着与热爱,创作了一批泱泱浩瀚的铭心佳作。

#3$$#%%%%%%%6$


  在这物欲横流,乃至炒作的时代,其虔诚探索,默默耕耘。对一草一木一片丹心。他寄托于对自然物象的写照,牺牲于古今诸家之蕴藉抒发着他的“性灵”。其作品涉猎之广,气息之正,真可谓“丹青有道,终极造化”。其以“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的艺术精神为指导,借笔墨抒情怀,“效法天道,无极之极”不骄不躁,功成不居,不落凡响,以笔墨抒发出他的艺术人生,登上了中国花鸟画艺术的高峰!
张大林荷趣图
张大林荷趣图
2.画作欣赏
#$$$$$$$$$$$$$$$$$$$$$$$$%

  其荷趣图,水墨淋漓、大气逼人、清秀飘逸、气韵优雅;既表现出作者的传统笔墨功底,又有质朴的生活感情。赋有哲思灵气,充满力量与生命,形与神的意趣,墨与色的交融,更是典雅清新,淋漓奔放,其笔下的荷花既有唐宋元人的笔意,又有明清的八大遗韵。既有大胆创新,又有传统精髓。作品中渗透着文人正气跃然纸上。从作品中可以看出画家那虚心好学的求知欲望,无不传递着画家那高尚人品。四十多岁的他在中国画坛上以迈入了名画家行列。但是其作品还是那么不骄不躁,一丝不苟。
www.18art.com

3.画家简介

  张大林1963年2月出生于山东省青州市,现居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任北京知秋缘书画 院院长,中国教育电视台花鸟画讲座客座教授、中国花鸟画研究协会理事、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授等职。

#$$$$$$$$$$$$$$$$$$$$$$$$%


  张大林在中央美术学院期间曾得到张立辰、田黎明、陈平、毕建勋等老师的指导。画风注重平易朴实、苍浑淳厚,融大自然与传统为造化,以笔墨底蕴丰厚、劲健、画格清奇、文质兼备为统一,借笔墨抒发出艺术人生。曾参加多项国家级大展并获奖,作品多次被国内外美术馆收藏,1997年被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世界书画家艺术协会等十余家权威单位联合授予“当代书画艺术名人”称号。其作品被多家企业、政府机构收藏。中国外交部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友人,先后有80多家媒体对其艺术成就作专题报道,出版个人画集多部。并被入选《中国当代书画选集》、《世界书画大辞典选集》等10余部辞书。2006年6月被中国教育电视台《书画课堂艺海星光》栏目聘为花鸟画讲堂特约教授。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雁荡图》    下一篇 《李可染作品选》特种邮票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