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协会   
[1] 评论[0] 编辑

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

目录

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编辑本段

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成立于1992年8月,是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和天津美术学院合作创办的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共有市级会员3200人,其中中国美协会员820人。
#$$$$$$$$$$$$$$$$$$$$$$$$%
    主要职责是组织、指导我市美术家进行美术创作和理论研究,承担我市重大美术展览的组织、实施、评选、评奖,举办大型市级美术展览和各种学术展览,出版学术刊物,开展学术研讨,提倡美术教育,努力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向上的美术家之家,促进我市美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吸纳天津在美术创作、美术评论、美术史研究、美术教育美术出版、艺术设计、美术组织等方面成就卓著者为会员,集中了我市有成就、有影响的美术专家、学者。
#$$$$$$$$$$$$$$$$$$$$$$$$%
    主要品牌活动有天津市美术作品展、天津市油画双年展“大地行”写生作品展。近年来,还承办和参与主办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研究展等国家级大展,2022阳光杯全国书画篆刻大奖赛等大型书画比赛和展览。
#3$$#%%%%%%%6$
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位于天津市和平区新华路上,欢迎有志美术的各界书画家朋友加盟联合会。

协会合作交流编辑本段

 10月20日,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青年书画家协会、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协办的江苏·天津美术作品笔会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展。受疫情影响,天津美术代表团无法来宁,本次展览不举行开幕仪式,两地书协主席通过视频的形式对展览的举行表示祝贺,

展览采取线上VR展厅和线下实体展厅的形式对作品进行展出,线下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3$$#%%%%%%%6$

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与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也将充分发挥美术家协会的职能,继续在美术展览、学习培训、采风创作、志愿服务、交流宣传等方面推进相关协作,探索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推动形成有影响力的合作标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出一批德艺双馨的美术人才,共建共享美术创作平台,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表现两地人文特色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精品力作,为繁荣美术艺术事业,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江苏省青年书画家协会)

#$$$$$$$$$$$$$$$$$$$$$$$$%

#3$$#%%%%%%%6$

江苏省青年书画家协会与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联展在2022年11月15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展出,展出作品320余件其中囊括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壁画、漆画、插画、素描、速写、剪纸、儿童画、农民画、雕塑、装置、摄影、影像、动漫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以其作者之众、作品之多、规模之大,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十年中国之进、江苏之美,天津之貌的划时代巨变和历史性跨越,这将是江苏和天津的重大题材文艺创作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期待,这些艺术作品能够激发起广大观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与干劲,为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更大精神力量!

#$$$$$$$$$$$$$$$$$$$$$$$$%


#3$$#%%%%%%%6$

(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 #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展示我市近年来中青年美术创作成果,推动天津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天津市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东丽区文化馆承办的天津市首届中青年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东丽区美术馆开展了。

#3$$#%%%%%%%6$

 此次展览汇聚了天津市中青年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近年来创作的美术精品,表达了他们对新时代的感悟,对社会新气象的捕捉和对艺术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是一次高水平、专业性的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这些作品立足传统文化,突出天津特色、展现时代精神。无论是高雅的艺术语言,还是丰富的表现内容,其蕴含的主题都表现出艺术家们真情讴歌幸福生活和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美好愿望。

#$$$$$$$$$$$$$$$$$$$$$$$$%

 11月21日下午,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中国美协理事、天津市美术家联合会理事,天津市美协秘书长张福有,天津市美协原副主席、津南区美协主席史振岭与我市部分中青年画家一起来到东丽区美术馆参观了展览。

#$$$$$$$$$$$$$$$$$$$$$$$$%

附件列表


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下一篇 心律禅师

参考资料

[1].  江苏省青年书画家协会官网   https://www.shys.cc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