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唐诃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4 09:16 最新历史版本 1510 1 0
  返回词条

唐诃

 

人物介绍

唐诃 唐诃(1922- ) 原名张化愚,河北易县人。1938年参加八路军,1940年开始音乐创作,所写《翻身不忘共产党》、《边区好》等歌曾广泛传唱。建国后在战友文工团任专业作曲。共作有上千首歌曲,撰写了上百篇音乐论文,出版了音乐文集《歌曲创作漫谈》。主要作品有《在村外小河边》、《众手浇开幸福花》、《解放军野营进山村》等。还和生茂、晨耕长期合作,创作了《老房东查铺》、民族器乐曲《子弟兵和老百姓》等较有影响的作品。另外,还写有《山青水秀》、《告别》等十几部歌剧音乐以及《花儿朵朵》、《甜蜜的事业》(与吕远合作)等电影音乐,并参加了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又名《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创作。与作曲家吕远合作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被评为1980年全国优秀歌曲,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选入亚洲音乐教材。

作品链接

晨耕、生茂、唐诃、遇秋长征组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