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任梦璋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3 15:49 最新历史版本 2271 2 0
  返回词条

任梦璋

基本资料
任梦璋
任梦璋
任梦璋河北束鹿人。擅长油画。195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195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专家油画训练班。1978年起历任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副院长兼美术研究所所长,艺术教育创作研究中心教授,大型绘画工作室副主任导师,辽宁美术家协会顾问。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作品《平型关大捷》、《攻克锦州》、《秋色》、《男人体》、《清川江畔围歼战》、《保卫》等被中国美术馆、中国革命博物馆等收藏。曾荣获解放军第三届文艺奖,出版有《欧洲环境艺术、壁画、雕塑》等。主编有《中国高等美术学院·素描卷》及《油画卷》等。
艺术风格
任梦璋
任梦璋
三十年的油画生涯,画家任梦璋的艺术成熟了。他在深入研究古今中外名家流派,广泛汲取各种营养后,逐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他不因循前人的创造,而在生活中寻求自己的语言,他不炫耀空间技巧,而追求一种朴实无华的美。他的画趣不在笔触刀痕,技巧运用着眼自然与生活。他追求艺术的单纯、明快,强调生活与感受的统一,因而他的画没有矫揉造作,给人的是一种浑朴真实的审美感受。



参考资料
1.http://baike.baidu.com/view/1972621.htm
2.http://artist.artxun.com/R/33-32163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