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何沛礼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3 15:53 最新历史版本 920 0 0
  返回词条

何沛礼

简介

      在近30年的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中,四川地区一直占据着特殊的地位。上世纪70年代末,“伤痕美术”潮流席卷全国,被认为是揭开中国当代美术史的一次运动。这次运动最早发起于四川。四川美院作为四川地区最为重要的一个艺术院校,多年来一直是中国艺坛最为活跃的院校。当代一些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均是出自四川美院。特别在年轻一代艺术家当中,出自川美的艺术家显得更加活跃,更富有创造力,延续着四川美院的优秀传统,出现了一批年轻的生力军,长期来一直受到艺术界的极大关注。

  这次展览有约50位艺术家参加,是四川美术学院当代艺术新人团队的一次整体亮相。“杂烩川美”2008北京SHOW由两个部分组成:以“底线——冯斌和他研究生的中国画当代探索”为题的国画作品(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任邹跃进主持、策展);以及以“油画新人在成长”为题的四川美术学院的油画新人作品(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冯斌主持、策展)。

参考资料

http://finance.qq.com/a/20080215/000117.htm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