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俸振杰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3 15:55 最新历史版本 1734 0 0
  返回词条

俸振杰

俸振杰,男,1968年生于四川。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讲师。1992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任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讲师、油画教研室主任。作品参加1992年今日状态·1992艺术展(重庆);中国当代艺术研究文献展(广州)。1993年中港台大专美术作品展(香港);第2届中国油画展北京)。1995年第3届中国油画年展(北京)。1996年个展“皮肤的自叙”(北京)。1998年北京青年油画家邀请展(北京);两性平台艺术展(天津)。1999年当代中国艺术展(瑞士·苏黎士)。作品发表于《中国油画》、《江苏画刊》、《当代艺术》、《当代美术家》、《美苑》、《广东美术家》、《美术文献》、《艺术界》、《美术观察》、《山艺术》(台湾)、《明报》(香港)、《中港台大专美术作品集》(香港)、《第2届中国油画展作品集》、《中国当代油画》。

评价

俸振杰曾是90年代艳俗艺术潮流中的代表之一。通过对带有意识型态意味的符号进行仿写,并大量使用对比强烈极具民俗特点的配色逻辑,制造出一种矫饰而毫无来由的喜庆气氛,从而对现代化转型过程中种种的现实发出戏谑和反讽式的批判。不过,在近期的“肖像”系列创作中,他逐渐放弃了精英主义的立场,以脱胎于商业文化本身的视觉模式,来描绘那些眼眸诡异的物质女性,让乖谬与异化经过观看自动浮现出来,显示出更为自我的创作倾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