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傅丽莉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3 15:56 最新历史版本 5058 2 0
  返回词条

傅丽莉


傅丽莉

傅丽莉


出生日期   公元1959
国家或地区   中国大陆
婚姻状况   已婚
家人或朋友   孙淳(配偶)

人物简介
    傅丽莉,公元1959年出生于山东,著名电影、电视剧演员,1978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982年毕业后分配到峨眉电影制片厂任演员,不久在影片《红叶铺满小路》中担任角色,开始登上了银幕,在到峨影厂之前,傅丽莉对电影是陌生的,当她通过一部部影片的拍摄后,铭心地体味到做一名电影演员的甜美与辛苦,开始爱上了电影。为此她开始了艰苦绰绝的奋斗。1983年在故事片《巧哥儿》中饰演俊俏能干的农村姑娘俏哥儿;1984年在影片《巾帼英烈》中饰演地下工作者白露萍,在影片《绞索下的交易》中饰演黑社会头子林曼丽;1986年在故事片《残酷的情人》中饰演富于心计的女主角沈亚菲,1987年在故事片《避难》中饰演具有爱国情感的妓女杨柳凤;1988年在《金钱大裂变》中扮演赵静,几年的时间里,傅丽莉饰演了各种角色,从女学生,女律师,女企业家到妓女,姨太太,黑社会头子,从正面角色到反面人物,从农村姑娘到城市小姐,可以看出她的戏路是很宽的,演技是较高的,能把这众多的角色演好,对演员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傅丽莉在饰演这些角色时,能准确地把握角色的性格,情趣,表演起来就自然生动。1992年,傅丽莉暂时告别银幕,到深圳“下海”经商,不久,著名导演黄健新邀请她出演影片《站直喽,别趴下》中刁泼蛮横的张太太。傅丽莉对这个角色进行研究,张太太是个文化不高,性情泼辣的妇女,与傲气的官太太和清高的教授夫人为邻,要演好这个角色,傅丽莉认为不能过于粗俗化,应采取生活化的动作和语气来表现人物的个性特征。为此,她创作设计了事先将攻击性语言与文化大革命的口号灌制在录音带上,与邻居吵架时,反复播放的夸张情节,这段表演把张太太的刁钻泼辣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个情节设计得到了黄健新导演的赞叹。影片公映后,受到观众的好评。该片获广播电影电视部1992年优秀故事片奖,傅丽莉的成功表演也获得第13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重新回到银幕的傅丽莉,再一次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近年来,傅丽莉又频频出现荧屏上,为她的艺术创作又增添了新的内容。(详细资料)

作为演员,曾经拍摄过的电影:

  1. 白山黑水 (1997)
  2. 测谎器 (1993) .... 周怡
  3.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1991) .... 女导演
  4. 情归鹭岛 (1991) .... 吴玮英
  5. 都市刑警 (1990) .... 冯敏
  6. 避难 (1988) .... 杨柳风
  7. 金钱大裂变 (1988) .... 赵影
  8. 残酷的情人 (1986) .... 沈亚菲
  9. 绞索下的交易 (1985) .... 林曼丽
  10. 巾帼英烈 (1985) .... 白露萍
  11. 红叶铺满小路 (1983) .... 兰子
  12. 巧哥儿 (1983) .... 巧哥儿

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1. 魔力 (1988) .... 导演

傅丽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