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林东坤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3 15:58 最新历史版本 4517 5 0
  返回词条

林东坤

(图)林东坤林东坤

林东坤:毕业于浙江美院(现中国美院)油画专业、中国油画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分会会员。林先生的江南水乡题材,在景物与水的描绘上,给人以湿润灵秀的印象。

简介

林东坤,油画名家,1946年10月生于浙江杭州,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现为中国油画家协会会员、省美协会员、省油画家协会会员、浙江开明画院画师。其作品均被画廊及个人收藏。

获奖经历
他的主要作品:
91年“瞬息”入选省美展;
93年“流逝的回忆”入选西湖艺术节;
95年“小巷”入选省赴新加坡“中国东部油画精品展”;
97年“火红的瞬息”入选中国冶金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美术展获银奖;
98年参加第二届西湖艺术博览会多幅油画被美国一家画廊收购;
2001年“乡间小路”入选省油画大展并在浙江日报上发表;
同年“热气腾腾”入选“新杭州老杭州美展”;
同年“晨曦”入选中国美协主办“中国油画大展”;
同年“水乡的印象”在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刊物上发表。
“江南风情”

2006世界风浙江投资收藏大型秋拍专门组织的第二批团体画家“江南风情”四人油画展,2006年8月4日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大楼底层“风行画廊”展出。

这四位画家题材风格相近,都具有深厚的写实功底。职业画家许辛的作品,在表现江南古镇、市井一角题材时,给人以典雅精致的艺术享受;俞乐孙的风景画有明显的江南印记;林东坤和王干生早年毕业于浙江美院(现中国美院)油画专业,林东坤先生的江南水乡题材,在景物与水的描绘上,给人以湿润灵秀的印象,而王先生的街巷运河题材,更充满了江南风情。

参加“江南风情”四人联展的画家,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艺术功底深厚,笔法成熟,笔触返璞归真,组委会在作品选择上采用小幅精品,以相对较低的起拍价,吸引讲究生活情趣的“小资阶层”和讲究精致生活的“金领阶层”。2006世界风浙江投资收藏大型秋拍组委会,通过团体画家作品集体征集的方式,从根本上杜绝了油画艺术品赝品的出现,为现在尚属较低价位的油画作品投资,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收藏机会。

这次拍卖会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钱塘公益拍卖有限公司主拍,都市快报社承办,风行画廊负责拍品征集。拍卖会将于2006年11月份举行,“江南风情”四人油画组团和首批团体画家“自由空间”五人油画组团的每位画家,都将提供10幅大小不等的原创油画作品上拍。

作品评价

林东坤的江南水乡题材,在景物与水的描绘上,给人以湿润灵秀的印象。

作品欣赏
(图)林东坤 静静的山村林东坤 静静的山村
(图)林东坤 油画林东坤 油画

作品简介:
◎ 1087
林东坤 静静的山村 
81×60cm 油画 油画框  
作品价格:5,000-8,000
作品起拍价:5,000-8,000

(图)林东坤林东坤
(图)林东坤林东坤
参考资料
[1] 中国美术馆 http://www.namoc.org/news/yjxw/yjxw2006/200608/t20060806_26116.html
[2] 博艺网 http://yz.boyie.com/index/viewauction/25935.html
[3] 中国老艺术家书画院 http://www.zglysj.com/ysjjs.asp?ysj_id=228
[4] 新浪网 http://ent.sina.com.cn/x/2006-08-05/05551187566.html
[5] 新世纪第八届油画展 http://www.cnzyx.com/8th/showauthor.asp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