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书法钩玄》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8 11:15 最新历史版本 1258 1 0
  返回词条

《书法钩玄》

《书法钩玄》·四卷(两淮盐政采进本) 元苏霖撰。(图)《书法钩玄》

简介

 《书法钩玄》·四卷(两淮盐政采进本) 元苏霖撰。霖字子启,镇江人。是书取前人论书之语,始汉扬雄,终宋刘辰翁,凡六十五条。略具梗概,未为该备。其去取亦未精审。

〔宋〕刘正夫 字美观则不古,初见之使人甚爱,次见之则得其不到古人处,三见之则偏旁点画不合古者,盈在眼矣。字不美观者必古,初见之则不甚爱,再见之得其到古人处,三见之则偏旁点面历历在眼矣。

相关词条

书法钩玄刘正夫苏霖

参考资料
http://www.gg-art.com/call/Theory/index.php?pageno=2&artId=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