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刘建军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3 16:02 最新历史版本 2122 1 0
  返回词条

刘建军

姓名: 刘建军
英文名: 
性别: 男
国籍: 中国
出生城市: 北京
出生日期: 1972年5月29日
身高: 179cm
体重: 75kg
场上位置: 后卫
场上编号: 21
所属团队: 
曾效力团队

 

教师刘建军基本信息

姓       名: 刘建军刘建军
任教专业: 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类
在职情况: 在职
性       别: 男
所在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人简介

1963年10月生。分别于1984年和1987年在山东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获哲学学士、硕士学位。1987年留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1992年师从许征帆先生在职攻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博士,于1995年获法学博士学位。同年被聘为副教授。2000年6月被聘为教授,同年12月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主要从事信仰、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

代表性著作

《马克思主义信仰论》、《追问信仰》、《马克思传》、《命运的评说:马克思在当代》(第一作者)、《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第2版(副主编)、《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史论》(第二主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读本》(第二主编)等20余种。

代表性论文

《简论狂热》、《信仰的对立:马克思主义与宗教》、《“马克思主义新宗教”论评析》、《理想与纪律:意识形态双向度》、《论社会思潮的发生、发展与消退》、《恩格斯信仰思想散论》、《传统文化中的信仰概念》、《论三种非宗教的信仰形式》、《论人生信仰的确立、保持与危机》、《从丁光训神学思想看当代中国人信仰的特点》、《毛泽东与现代中国人信仰的变迁》、《接受理论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信仰教育: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教育的本质内容》、《马克思信仰思想的经济视角》、《论思想政治教育的个人价值》、《共产主义理想追求的新阐释》、《在小康社会中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体系》、《关于理想信念教育的几点理论思考》、《从信仰视角看为人民服务》
所教课程: “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信仰研究”、“治学的理念与方法”
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

参考资料

 刘建军教授教学评价: http://pinglaoshi.com/teacherId31524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