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刘竞生 >> 历史版本
编辑时间历史版本内容长度图片数目录数修改原因
07-03 16:04 最新历史版本 3804 0 0
  返回词条

刘竞生


刘竞生


出生日期   1935

人物简介
  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美术设计师。1935年出生,山东省平原人。1949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二野文工团。1951年进军西藏途中,受到著名的版画家艾炎的指点,在行军途中创作了反映藏汉民族团结的连环画《军民一家》、《向阿里进军》等几部作品,曾获1952年西南军区文艺检阅三等奖。1959年调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室任美术助理、美术设计师。30多年来他参加了30多部故事片的美术设计和绘景工作。主要作品有:《狼牙山五壮士》、《勐垅沙》、《猎字99号》、《二泉映月》、《风雨下钟山》、《中国革命之歌》等。他还参加了一些电视剧的美术设计工作,如《飞行动》、《血土》等。其中他创作的油画《山地游击队》参加了1972年、1973年两届全军美术展览,刊在《解放军文艺》上。并被编入《中国美术家辞典》、《中国电影年鉴》、《美术辞林》的辞条。曾随文化部电影考察团访问朝鲜。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详细资料)

    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1. 中国革命之歌 (1985) .... 美工
    2. 风雨下钟山 (1982) .... 美术(制作设计)
    3. 二泉映月 (1979) .... 美术(制作设计)
    4. 猎字“99” (1978) .... 美工
    5. 革命历史歌曲表演唱 (1963) .... 美工
    6. 鄂尔多斯风暴 (1962) .... 美工
    7. 东风万里-音乐歌舞 (1964) .... 美工
    8. 旭日东升-音乐歌舞 (1964) .... 美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