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美协主办,安徽省美协高校美术工作委员会、安徽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安徽省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在合肥中环艺术馆开幕。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协主席陈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安徽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丁力,安徽省美协副主席陈飞翔、范春晓以及安徽省内各高校嘉宾代表、学生代表和省、市美术工作者、爱好者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省美协高校美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安徽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权主持。

此次展览共收到设有美术学、设计学学科方向的26所本科院校、13所专科院校投稿作品4022件,经过组委会的初评、复评,最终遴选出362件入选作品,其中一等奖10件,二等奖19件,三等奖29件,优秀奖40件。

展览旨在进一步发现新人、培养新人、推出新人,推动安徽美术事业后继有人、接续前行,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参展作品聚焦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恢宏气象,聚焦江淮大地创新创造的伟大实践,用美术的方式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体现了我省大学生们对时代新风尚的感悟,对社会新气象的捕捉,对艺术新发展的思考与探索,以及对安徽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