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和宝隆艺术区主办,上方美术馆承办的“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首展,于2018年06月24日下午15:18亮相于北京上方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苏新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王华祥,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启明教授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苏新平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启明代表艺术家发言

宝隆艺术区董事长陈各新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主持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敏杰

 此次展览秉承中国美协第五届版画艺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力邀33位国内版画名家以及134位青年艺术家共同展出近200件作品,以此来支持和推进青年版画人才的成长,充实我国版画界的艺术发展力量。

徐里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展览的作品使人精神振奋,不仅各位版画界的名家作品具有相当的实力和影响力,而且许多青年版画家的作品也具有一定的学术分量。他们一方面不忘记对于传统的继承,另一方面又锐意进取,积极创新,特别注重版画语言的当代转换。可以说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为明年的全国美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开幕式现场

版画始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画种,它的传承与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借由此次展览能够真正地做到使版画艺术“进民间”,走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本次展览的主题正符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文艺思想,以及十九大中提出的“文化自信”。不仅要让我们的作品“到人民中去”,更要让我们的艺术家们深入到人民中去,从生活中汲取创作的灵感。只有这样才能使得我们的艺术作品符合这个时代,成为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我们的艺术家应该多创作人民需要的艺术作品,从而引领群众审美和时代审美。这样好的展览应该进行全国群展,将好的艺术送到群众中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