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于日本大分的朝仓文夫奠定了日本近代雕塑的基础。自1992年以大分景色怡人的朝仓文夫纪念馆为核心创办的“大分亚洲雕塑展”至今,已走过二十余年。

两年一次的大分亚洲雕塑展立足于主推新人,为亚洲雕塑界注入新风,要求参展作者年龄在50岁以下,而对于作品风格,则是不论具象抽象,只求饱含创意。

中国美术家协会自1998年第4届大分亚洲雕塑展起与该展组委会合作,负责中国境内参加该展的作品征集与作品预审工作。近二十年来,我会累计推荐两百位余位雕塑家参评,中国雕塑家一直以饱满的热情踊跃参与。

在2015年第13届大分亚洲雕塑展中,来自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研究生孙鹏的“梵高先生”雕塑作品,在不脱离被塑对象精神本质的前提下,努力找寻肖像雕塑“形似”与“神似”的平衡点,深受专家及民众喜欢,获得一等奖。这是近几年来中国雕塑家在该展上获得的最高奖项。

今年恰逢中日建交45周年,现将第14届大分亚洲雕塑展作品征集通知如下,希望广大雕塑家积极投稿。

附:第14届大分亚洲雕塑展作品征集表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