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在广西桂林召开2018工作会议。主任陈金华,副主任程向君、李永清、王向阳、汤志义(兼秘书长)、副秘书长张泽国,委员胡玉康、陈志强、李伦、苏星、王玉文、任建民、未明、金晖、苏国伟、张玉惠,学术秘书吕璜、罗阿华参加会议。会议由汤志义主持。

陈金华主任在发言中说,2017年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在中国美协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秉承团结务实、勤奋向上的工作作风,致力于提高中国漆画的文化内涵和专业水平,形成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汤志义秘书长总结了2017年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展览活动、学术交流等漆画发展中取得的多方面的成绩。

2017年,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完成了换届工作、认真编撰《中国现代美术文献集·漆画卷》、创办《中国漆画》学术刊物,举办了2017年中国(厦门)漆画展、首届中国青年漆画大展、首届漆画艺委会委员邀请展、第一回全国美展获奖漆画家作品联展、2017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漆画学术提名展等展览,以及举办2017全国高等院校漆画教学研讨会、2017中国(厦门)漆画展论坛、2017中国(厦门)漆画展优秀作品创作交流研讨会等。还创建了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北仑创作中心,为漆画界人士搭建一个写生、创作、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深入研究创作与理论相结合的发展方式。

会议还对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陈金华主任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并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在发展中寻求突破,不断提升漆画的整体水平与影响,努力创作出一批无愧于时代,震撼心灵的精品力作抒写新征程。

会议举办期间,广西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成立仪式,将进一步推动广西漆画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同时还举办了广西漆画发展研讨会和首届广西漆画作品邀请展,展现广西漆画艺术家们的创作风貌。

供稿: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

文:罗阿华

编辑/审校:艺委会办公室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