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征,男,汉族,生于1924年,河北省行唐县人,中共党员,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擅长油画,有多部作品获得奖项,天津美术学院教授. 硕士生导师.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席。1924年生.河北省行唐县人。

秦征油画作品

1938年参加工作。历任平山县青年抗日救国会宣传部长,晋察冀边区群众剧社美术队长,新华社察哈尔分社前县随军记者。1952年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毕业,1957年于国家文化部委托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苏联专家油画训练班(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工作。1973年到天津美术学院任教。

秦征油画作品

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常务书记、天津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专长于油画创作和美术评论。长期从事油画教学。其油画作品《家》1957年在《人民日报》、《美术》等报刊发表,并入选莫斯科世界青年美展,获得广泛好评;《贺龙在1968年》入选全国美展,《美术》月刊发表,并获天津市优秀美术作品奖;另有《白头吟》、《心怀天下人》、《走村教师》、《雪鹰》、《日月同辉》和穹顶油画《精卫填海》(领衔合作)等,先后入选全国美展、在国家级报刊发表或选入有关作品集,在国外展出。1983年因其在美术创作领导工作中做出贡献,获天津市鲁迅文艺奖首届大奖。1988年因领衔创作天津站穹顶油画《精卫填海》而被记功,并获天津市鲁迅文艺奖优秀作品奖。现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秦征油画作品

秦征教授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很关心。经常组织几名学生在家中进行谈心、交谈,通过专业传授向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二为方向”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社会主义政治方向,走正确健康成长之路。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