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安德鲁·奈维尔·维斯

人物简介

安德鲁·奈维尔·维斯 安德鲁·魏斯(Andrew Wyeth 1917年7月12日-)美国当代重要的新写实主义画家,以水彩画蛋彩画为主,以贴近平民生活的主题画闻名,作品已被相当多的博物馆、艺廊重视与收藏,包括了美国国家画廊。他的全名是Andrew Nowell Wyeth。又译作安德鲁·奈维尔·维斯。

#$$$$$$$$$$$$$$$$$$$$$$$$%


www.18art.com

简历

魏斯出生于美国宾州的Chadds Ford,排行第五,是最小的孩子。由于他幼时体弱多病,所以他的父母亲选择让他在家中学习,于是魏斯的艺术教育和绘画启蒙都来于他知名的插画家父亲,N.C.魏斯Newell Convers Wyeth,他的一生没有上过学校。

#$$$$$$$$$$$$$$$$$$$$$$$$%


他最着名的画作(曾被读者文摘报导),是「克莉斯汀娜的世界」Christina's World,于1948年完成。此图画出的是独居的Christina Olson在美国缅因州麦田中爬行的背影,因此图所呈现的孤寂与坚强而让世人倍受感动。图中的房子Olson House今日已变成缅因州的旅游景点之一。此画有三乘四呎。当时画中的克莉斯汀娜已有55岁。(克莉斯汀娜患有小儿麻痺,死于1969年) 此画已成为美国的经典代表画作之一,现由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收藏。

www.18art.com



目前以收藏魏斯作品为主的博物馆是范士沃斯博物馆Farnsworth Museum。位于缅因州的Rockland。他的另一幅名作为「海边的风」Wind from the Sea。

魏斯与黑尔嘉Helga
1986年的8月18日,美国时代杂志以「秘密的模特儿」为封面标题,登出了魏斯以Helga(暂译为黑尔嘉)为模特儿的画作,并引起关于魏斯的一些评论,原因是黑尔嘉是魏斯隔壁邻居的看护(已婚),而这一批240幅的画作是魏斯瞒着妻子Betsy Wyeth所绘画,绘画时间在1971年到1986年,长达有15年的时间,都藏在魏斯一个朋友家的阁楼上。画作中有相当多Helga的裸体画与肖像画,画面苍白而且孤寂,深入人心,是魏斯在1969年克莉斯汀娜死後画风的转捩点。

#3$$#%%%%%%%6$



据魏斯的说法,当时他瞒着妻子开始以黑尔嘉为模特儿绘画的原因,是妻子相当不满他上一个模特儿Siri, Meryman与他的关系,而妻子本人又不愿意作他的模特儿,在1986年魏斯愿意公开画作则是因为他觉得他已经够老了,而黑尔嘉这一系列的画作是他晚年的重要系列作品,此系列画卖出总价,约有6百万美元。 #$$$$$$$$$$$$$$$$$$$$$$$$%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宁霄冲    下一篇 安德鲁·怀斯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