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庄佳村

年少時,他曾是李澤藩先生校外的得意門生,二十歲時結識席德進,與之交往中「席德進書簡──致莊佳村」卻

(图)庄佳村
庄佳村
成為日後研究席德進的重要史料,給與他信心與勇氣,做為一個藝術家,即使知道明天死,依然會繼續畫下去。 #3$$#%%%%%%%6$

這輩子只上過八個月的班,此外,全靠售畫為生。60年代他籌組過圖騰畫會,開過青鳥畫廊,也做過街頭畫家。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輔導的「台北市戶外畫家協會」,他是首屆理事長,在戶外畫家聯展中連續二年得過油畫第一名。也曾是多家畫廊(國際、凌雲、聚寶盆與阿波羅)的代理畫家,目前是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MoonshadowArtGollery的經紀畫家。

#$$$$$$$$$$$$$$$$$$$$$$$$%

1975年那次個展,其夫人眼網膜剝離手術,住院保證金都得借貸張羅,畫展結束售畫所得十幾萬元剛好支付醫療費,而前後二次手術卻也無法挽回視力而至右眼全盲。在一次製作蠟染畫處理蠟的過程中不幸釀火,極力撲救的結果卻導致自己全身32%二級灼燙傷,在醫院躺了一個多月,而相當於當時一棟房價的龐大醫藥費,使得生活又陷入苦境,而手臂植皮的後遺症至今仍然歷歷可見。

#3$$#%%%%%%%6$

八年前,年僅十六歲的獨子,成了鑰匙兒意外墜樓喪生,再次的災難,是他此生的最痛。舉家遷居目前的花園新城,在敷平、調養傷疼的日子裡,他已學會平靜的生活。 #$$$$$$$$$$$$$$$$$$$$$$$$%

莊佳村的藝術始終追求生活,與他親身經歷的最真切感人的事物,無論九份、金瓜石、花,尤其蘭花,甚至佛門人物(尤以證嚴上人與廣欽老和尚)最為人稱道,在在呈現出他對藝術的專業與真誠,如此熾烈地對待生命。而近年來的裸女系列,青春、美麗的胴體卻流露出永無止息的旺盛生命力。

#3$$#%%%%%%%6$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广廷渤    下一篇 庄天明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