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张照云

张照云,199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1997年迁居珠海 www.18art.com

概述

多年来一直从事美术教育及绘画创作,现为职业油画家。珠海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秘书长。作品曾多次入选国内各类展览并获奖。多幅作品被国内外各界人士收藏。

#$$$$$$$$$$$$$$$$$$$$$$$$%

  张照云全身心地投入创作,作品多次入选广东省各类大展并获奖,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各界人士收藏,其中油画作品《蝉鸣》入选广东省建国55周年美术作品联展。2006年,作品《秋蝉声声》、《春天来了》、《馨香百合》在珠海首届原创油画大展上参展。张照云的油画作品以花卉、人物画居多。在画法上,他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学院派强调的冷暖色调的搭配、体积感。在多幅作品中,他略去了背景。“画自己想画的”——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张照云的艺术创作格言。这样的画法也许暂时还得不到所有人认同、还不断地引起争议,但画面张扬的青春、熔岩般的激情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是毫无疑义的。
#$$$$$$$$$$$$$$$$$$$$$$$$%

#$$$$$$$$$$$$$$$$$$$$$$$$%

参考资料
http://www.hualang.cn/html/60/n-1460.html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张炳堂    下一篇 张玉刚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