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杂画图》

                                   《杂画图》

www.18art.com

(图)《杂画图》
《杂画图》
www.18art.com

 

www.18art.com

       《杂画图》是中国清代画家边寿民的国画作品。该画为册页,纸本设色,纵25.1厘米,横32.1厘米,无锡市文物商店藏。

www.18art.com

       《杂画图》是杂画册中的一幅以没骨法写一尾鳜鱼,墨色浓淡自然,恰到好处表现鳜鱼的体质感,借用几笔淡墨勾出鳜鱼的头部。形象生动,似乎刚离水不久。口尚张穿一根柳条,几片柳叶,既使画面生又富于生活气息。 #$$$$$$$$$$$$$$$$$$$$$$$$%

没骨法

       没骨法,国画术语,指直接用彩色作画,不用墨笔立骨的技法叫做没骨法。这种技法早在公元557年以前就由张僧繇创始,其形式是用青绿重色画的山水画,并染出明暗 部分,与西画的形式相似。在敦煌石壁画中,也有这样的画例。花鸟画应用没骨法,始于北宋的徐崇嗣,“崇嗣创造新意……号没骨花”。徐崇嗣善于画芍药。没骨画法表现芍药、牡丹、荷花、芙蓉等花卉,特别显得娇艳。

www.18art.com

泼墨高手
       边寿民(1684-1752),清代画家。原名维祺,字寿民,以字行,更宇颐公,号渐僧、苇间居士,江苏山阳(今淮安)人。能书擅画,花卉翎毛,均有别趣,尤以泼墨芦雁驰名于江、淮间。与华喦郑燮等交往甚契,属扬州画派。所居苇间书屋,多名流造访。人称“淮上一高士”。边寿民的传世作品有《芦雁图》册、《芦雁图》轴等。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快速飞翔》    下一篇 《白鹇秋色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