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21] 评论[0] 编辑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 
【简要介绍】
  
#$$$$$$$$$$$$$$$$$$$$$$$$%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是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中国美协、全国政协书画室雕塑工作室、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等单位倡办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也是北京奥组委正式立项的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



【启动与计划】


       本项活动自2005年8月8日启动,第一阶段从全球征集景观雕塑方案作品。有五大洲近90个国家的雕塑家踊跃应征,从2433件/组应征方案中选出290件/组优秀方案。奥组委会按计划以青铜、铁、铝或不锈钢等工艺材料,每编号三件套,全部加以加工复制。 #$$$$$$$$$$$$$$$$$$$$$$$$%

【巡展意义】

       以此践行多条展线同期在国内外数十名城的巡回展出,促奥运更广泛更深入地传播,加强人文奥运与全国的互动,与群众的互动,烘托奥运前国际氛围,展现中国新形象,同时,也希望遴选出具有时代精神,为大众喜爱的优秀方案,实现为城市景观,记忆奥运,馈赠未来。2006年6月23日至7月中旬,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分别在北京的两处展场开幕后,先期启动了全国首轮巡展。

#$$$$$$$$$$$$$$$$$$$$$$$$%



【部分展品】

       展出作品中有希腊的阿吉利卡·克罗维希的作品“和平休战”和“划”,还有内蒙古的吴宝仁的作品“冰上飞燕”等。作品大多采用了青铜、铁、铝或不锈钢材料。展出的作品形态各异,各有寓意,人们穿梭其中细细地品味着这些从全世界征集来的优秀作品。 #$$$$$$$$$$$$$$$$$$$$$$$$%

【展出城市】

       将在天津厦门长春兰州西安郑州、太石家庄南宁宁波深圳广州相继续展,历时半年。往后计划于澳门香港台湾和一些国际名城展出。

附件列表


21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太空步    下一篇 7个身体和1个头像的组合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