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3] 评论[0] 编辑

三件式斜卧像

 

雕塑资料

三件式斜卧像时 期:公元1975年
材 料:

#3$$#%%%%%%%6$

规 格:长448厘米
创作者:亨利·摩尔

#3$$#%%%%%%%6$

雕塑特点
三件式斜卧像亨利·摩尔创作中的隐喻、寓意和变形显示不同事物之间的出人意料的相似性,而这种相似性如同某种基本原理,一旦被人发现和认识理解,便成为自然的和条理性的客观发展规律,而不再使人感到惊奇。此作品中的面与空洞的结构,是从岩石贝壳的自然形态中的借鉴,其实也是他对类似前期作品创作灵感的保留。在这件作品中,我们找不到具体物象,但是它的体量以及材质反映的力度与残面或圆润或平整地配合,给人新意,让人感觉作者对生命过程有极敏锐的认识,利用抽象形体结构来表达有机体中丰富的感情,一切深邃意义都包含其中,有神秘莫测的吸引力。二次大战后,亨利·摩尔开始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人物,他接到各国的订单,为伦敦巴黎鹿特丹阿纳姆等地作了大量的城市雕塑,受到各界好评,成为当时最负盛名的雕塑家之一。

附件列表


3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三个影子    下一篇 上乐金刚像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