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莫娜

基本介绍
莫娜 雕塑,彩饰聚酯和玻璃纤维制成,等身,美国超级写实主义(Super Realism)雕塑家约翰·路易斯·德·安德烈亚(John Louis De Andrea,1941--)创作于1984年。 www.18art.com

  从六十年代末开始,一批画家和雕塑家热衷于追求极其逼真的具体形象,从而形成了波普艺术的一个重要分支--超级写实主义。超级写实主义又叫照相写实主义或高度写实主义,发源于美国,在波普艺术的基础上,更多地体现了新科技时代的特征。这一流派的艺术家们,在创作中热衷于摹拟实物及环境,追求丝毫不含有主观判断的纯粹客观的描述性,其逼真程度达到了叫人产生强烈的照相幻觉的地步。他们认为,从传达的功能性看,主观性越强的作品,能了解它的人就越少,传达性就越不普遍;反之,抛弃个人主观的感觉,以大家共同的视觉经验表现对象,它的传达性就越广泛和普遍。这种艺术倾向,在安德烈亚的作品中有强烈的表现。

#$$$$$$$$$$$$$$$$$$$$$$$$%



  1968年,安德烈亚的作品首次展出,那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程度的女性人体塑像立刻震惊了世界,同时也使他名声鹊起。此后,他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在逼真地再现年轻女性的肌肤、毛发以及各种优美姿态的技艺方面,受到了众口一词的称赞。他按照自己的模特儿创作了一系列的雕像,手法细腻过人,精巧独到,   《莫娜》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



艺术特色
  作品中,裸女双眼微闭,垂臂伏身,座在立方体基座上。整个雕像十分形象,动态自然,造型逼真。作品中的女性皮肤光洁,具有绝对酷似的人体肌肤感,显示出年轻健美的体魄。雕像中的皮肤是用油彩涂绘的,涂法非常细致,考虑到了各个不同的生理部位的肤色变化、挺皱程度以及冷暖与弹性。雕像的皮肤上粘附了细微的人造汗毛,看起来与真人毫厘不爽。 www.18art.com

  安德烈亚擅长于用彩饰聚酯和玻璃纤维塑造女性裸体像,以表达他对人体美、甚至性感美的赞赏,同时,这些作品又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笼罩在现代社会中人与人关系上的疏离感。这些在《莫娜》这一作品中,都有一定的反映。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荷矛者    下一篇 菊花石雕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