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阿卡美尼德时代的柱头

 

艺术作品

时 期:公元前550-前330年
材 料:石灰石
规 格:高552厘米
存藏处: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3$$#%%%%%%%6$

#3$$#%%%%%%%6$

作品描述


柱头发现在埃兰(Elam)古国的首都苏萨波斯人征服全西亚后,集各地不同的技法与风格,营建了许多石雕圆柱、砖质高墙、木料屋顶的巍峨宫殿。此柱头就是其中的作品。它以相背的两头牡牛支撑屋顶,设计及雕琢均十分精巧。牡牛生气勃勃,体态饱满,头部、颈部以及背部、腹部均饰以花纹,风格华美,颇具波斯的宫廷气息,值得注意的是波塞波利斯(Persepolis)遗址也曾经发现过类似的有着希腊式风格的柱头。

#3$$#%%%%%%%6$

阿卡美尼德王朝的宫殿建筑很多,都分布在巴拉瓦特(Balawat)、苏萨、波塞波利斯巴比伦等地,不过,真正重要的政治首都还是埃兰的苏萨。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阿兹特克    下一篇 阿古利巴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