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术语   
[0] 评论[0] 编辑

散光片

散光的病因、分类及其矫正
一、散光的病因及表现
由于眼球屈光系统各径线的屈光力不同,平行光线进入眼内不能形成焦点的一种屈光状态称为散光。
(一)散光的病因:
规则散光多数是由于角膜先天性异态变化所致,还可能存在晶状体散光。 #3$$#%%%%%%%6$
不规则散光主要由于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所致,如角膜溃疡、疤痕、圆锥角膜、翼状胬肉等。
(二)散光的表现:
1、视力减退:其程度由于散光性质、屈光度高低及轴位方向等因素有较大差异,属于生理范围的散光通常对远近视力无任何影响,高度数散光,多由于合并径线性弱视或其他异常,视力减退明显,并难以获得良好的矫正视力。 #$$$$$$$$$$$$$$$$$$$$$$$$%
2、视疲劳:轻度散光眼患者为了提高视力,往往利用改变调节、眯眼、斜颈等方法进行自我矫正,持续的调节紧张和努力易引起视疲劳。高度散光眼由于主观努力无法提高视力,视疲劳症状反而不明显。

#$$$$$$$$$$$$$$$$$$$$$$$$%

3、由于角膜和晶状体各经线的曲率半经大小不一致,通常以水平及垂直两个经线的曲率半经差别最大。
4、由于角膜晶体病变引起如圆锥角膜、角膜云照、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等。
(三)散光的症状:
#3$$#%%%%%%%6$

1、视力:看远看近都不清楚似有重影。
2、眼疲劳:眼胀、头痛,流泪、恶心呕吐。
3、眼底:有时可见视盘呈垂直椭形,边缘模糊,不能很清晰地看清眼底。

#3$$#%%%%%%%6$

二、散光的分类
1、曲率性散光:主要是由于眼睛的各屈光间质各向的曲率不一致导致的。
2、生理性散光:主要是由于眼睑挤压角膜等生理因素导致的,一般表现为角膜前界面的垂直弯度略大。

#$$$$$$$$$$$$$$$$$$$$$$$$%

3、获得性散光:由于外伤、手术、不合格的眼镜压迫等原因导致角膜的形态上的变化。
4、晶体散光;由晶状体表面各经线上的曲率不一至所导致的,如圆锥晶体等。
5、光心偏离性散光:主要是晶状体半脱位、倾斜所致。 #3$$#%%%%%%%6$
6、肌性散光;主要是由于睫状肌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一至所致。
7、指数性散光:主要是由于屈光间质中各部分的折射率不一至所致。 www.18art.com

三、散光的矫正
无论是近视或远视,许多人在配眼镜时只注意镜片的度数,对散光却漠不关心。因此,不少眼睛近视的人戴上眼镜以后仍会感到看东西模糊,必须眯起眼才能看清一些。
  1、众所周知,要获得清晰的照片,照相时必须使物像精确地聚焦于底片上。同样,在正常情况下,来自5米或5米以外的光线,经过眼球的屈光结构,其焦点恰好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这样才具有正常的视力。这一理想的屈光状态谓之正视眼。如果眼球的前后径长度异常或屈光系统中某一处的屈光力发生改变,焦点就会落在视网膜前或后,此即所谓近视或远视。这种情况是指在各个子午线方向所发生的屈光力虽有改变,但改变值都相同。若各子午线方向的屈光力各不相同,那么,在视网膜上无论如何也不能聚焦成一点,而是一条线,这就是散光。 #3$$#%%%%%%%6$
  2、产生散光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角膜上垂直相交的两个方向的弯曲度不同,产生相应的屈光力不等。角膜弯曲度各方向的不同,主要来自先天遗传因素。有人注意到,散光患者的子孙均有相似的散光,程度也相近。当然,后天的疾病干扰、用眼不当等也容易引起散光。据有关统计资料表明,青少年眼睛屈光不正、同时伴有散光的约有 25%~30%,也就是说,有不少青少年既有近视,又有散光存在。

#3$$#%%%%%%%6$


  3、散光引起的症状主要有视疲劳、眼酸痛、头痛等。由于视网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因此,患者为了看得清楚,常常把眼睛眯成一条细缝。许多患者不明其中的道理,常常抱怨自己的眼镜度数配低了。子轶光学公司专家提醒您:如果视力减退,又有视力疲劳症状,应进行散瞳验光检查。通过检查,可以准确地获知散光存在与否?散光的程度如何?同时亦可检查出有无合并近视或远视,并可根据验光的结果配戴眼镜进行矫正。近视或远视可与散光同时进行矫正。 #$$$$$$$$$$$$$$$$$$$$$$$$%
4、在没有散光隐形眼镜的年代,散光患者配隐形眼镜时,一般会选加深眼镜近视度数来补足。这种做法会令影像扭曲,令人不自觉瞇着眼睛看东西。公司推出的采用硅水凝胶制成的日戴型散光隐形眼镜(散光片),能很好的解决散光的问题。 #3$$#%%%%%%%6$
  散光患者加深眼镜的近视度数,并不能针对散光问题,反会令影像扭曲,不少人会因而瞇着眼睛看东西。散光成因至今未明,但相信跟经常近距离看东西有关。
如父母有严重散光,也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若未能矫正,严重者可能会出现弱视问题。根据临床经验,最严重的弱视达300至350度。 www.18art.com

四、关于明魅散光隐形眼镜
明魅隐形眼镜(简称明魅散光片),采用动态工艺,全电脑自动化精密设计制作,能消除镜片轴位移动造成的缺陷。
1、订制周期:6—9天。
2、全电脑自动化设计制作。 www.18art.com
3、对视力模糊且普通镜片难以矫正的人群有良好的效果。
4、镜片采用获得专利的棱研磨工艺生产。
5、最高散光订制:散光450度。
子轶光学公司,您身边的隐形眼镜专家。欢迎使用明魅散光片!

#3$$#%%%%%%%6$

【专业眼镜网www.eyesight888.com
 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eyesight888

#3$$#%%%%%%%6$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散光灯    下一篇 散射光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