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各国艺术   
[0] 评论[0] 编辑

余青欣

虞山吴派”的嫡传弟子。

#3$$#%%%%%%%6$

 

#3$$#%%%%%%%6$

生平

1977年开始练琴,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祥霆先生启蒙。1978年同时和当代古琴大师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吴景略先生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吴文光先生学琴。

#3$$#%%%%%%%6$



1980年她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大学期间接受吴文光先生的指导。1984年以后以成绩优异,获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央民族乐团。

余青欣现在是中央民族乐团古琴独奏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古琴研究会秘书长。 #$$$$$$$$$$$$$$$$$$$$$$$$%

作为当代古琴演奏家,余青欣参加过白厂演出,演奏的古琴名曲、新曲有几十首。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多次播放她的专题价目及演出状况,中央电视台为他录制了古琴MTV《流水》。等等。 #$$$$$$$$$$$$$$$$$$$$$$$$%

#$$$$$$$$$$$$$$$$$$$$$$$$%

作品
余青欣的主要作品有《牧歌》、《牧笛》、《离骚》、改编作品《屈原问渡》。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余剑    下一篇 侯喜瑞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