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各国艺术   
[0] 评论[0] 编辑

张建国

张建国,中华英才网总裁,人力资源专家。 于2009年1月初因为合同到期,从中华英才网离职。

www.18art.com


(图)张建国做客新浪网
张建国做客新浪网
1963年出生于浙江宁波,通信与自动化专业硕士。1990年进入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992年起先后担任华为公司福建办事处主任、北京办事处主任、上海办事处主任,1995 年出任华为公司市场部副总裁。1996年出任华为公司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监。2000年离开华为公司赴美国麻省大学进修人力资源管理。2001年起进入专业HR管理咨询业,先后担任深圳益华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和北京华夏基石人力资源顾问公司总经理。2004年7月加盟中华英才网,出任总裁职务。
www.18art.com

在华为公司工作情况

在华为公司工作的十年间,张建国先后从事过产品开发生产管理产品销售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亲身经历了华为公司从20多人到2万多人的成长及变革全过程。 #$$$$$$$$$$$$$$$$$$$$$$$$%

1996年,张建国就任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监后,全面负责系统化搭建华为公司的薪酬制度、绩效考核制度、职业化行为标准体系、培训体系、招聘评价体系等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期间发起并推动了《华为公司基本法》的起草和制定工作,为华为公司相当长时期内能够保持快速、稳定、健康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6$

目睹着华为公司的快速成长,同时也感受到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理念与国际的差距,张建国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一定、而且很快将成为国内产业界、学术界的关注热点,是必然的发展趋势。虽然华为公司的工作经历极大充实了自己在企业经营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战经验,但同时张建国也意识到自己在理论体系和知识结构方面的不足。基于对自身志趣的审慎思考与对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2000年他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在华为公司的职位,放弃了优厚的物质利益,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远赴美国麻省大学进修,专攻人力资源管理。 www.18art.com

创办深圳益华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

2001年,张建国回国并创办了深圳益华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多年积累下来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和进修期间掌握到的先进理念与知识系统,使他能够深刻理解不同类型企业对人力资源配置、管理和战略成长性的需求,从而领导公司团队成功地完成了多个行业数十家企业的管理咨询工作,同时对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进行了创新性的探索。2002年,结合丰富的咨询案例,张建国深入思考了中西方企业在市场环境、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不同,并在此基础上就国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里几个重点问题系统化地进行了归纳与探索,进而连续推出《薪酬体系设计》、《绩效管理体系设计》、《职业化进程设计》三本人力资源管理专著,在企业界、学术界引起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3$$#%%%%%%%6$

加盟中华英才网

2004年7月,张建国加盟中华英才网并任职总裁。对他来说,一方面人力资源领域是他专业长项和志趣所在,同时他多年的企业管理、特别是企业国际化过程中的管理经验对快速成长中的中华英才网也是一笔宝贵财富。张建国担任总裁后,在充分发扬中华英才网在创新意识、技术和产品领先性优势的同时,重点提升企业管理意识和管理能力,加大对中层管理团队的建设与培养,并透过企业文化的改良来强化团队协作意识和跨部门运作能力,短期内使中华英才网的组织体系和运营效率得以显著改观。

#3$$#%%%%%%%6$

 多年在企业一线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经历和成功案例,使张建国成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专家型”的职业经理人之一。在他提出的“专注于互联网招聘市场,使中华英才网两年内确立在网络招聘市场的绝对优势”战略驱动下,中华英才网聚焦了成长方向并聚拢了关键资源与核心能力,成长的步伐明显加快。这种成长战略得到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招聘服务供应商Monster.com的赞同与认可,从而推动了中华英才网获得Monster.com战略投资、走向国际化的进程。

#$$$$$$$$$$$$$$$$$$$$$$$$%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张广志    下一篇 张活游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