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各国艺术   
[0] 评论[0] 编辑

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河北省文联)是由河北省文学艺术家协会,省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河北省企业(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1949年12月10日至19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了第一次河北省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宣告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河北省文联实行团体会员制,现有团体会员23个。河北省文联对所属各个协会负有领导责任,对省辖市文联和省企业(产业)文联负有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责。

www.18art.com

概述
(图)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5次代表大会会场

河北省文联的经费来自省财政拨款,会员会费,社会文化活动收入和社会捐助等。该会的英文全称是“HEBEI PROVINCE FEDERATION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缩写为“HBPFLAC”。 #$$$$$$$$$$$$$$$$$$$$$$$$%

河北省文联的最高权力机构为河北省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和由它选举产生的委员会,委员会选举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主席团设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协助主席团处理会务。代表大会和委员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主持日常会务工作,并设立必要的工作机构,进行日常工作。河北省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在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文联的指导下,各文学艺术家协会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活动,组织作家,艺术家进行不同的内容的学习和探讨,组织各类文艺演出观摩、下厂、下乡、举办多种艺术展览,召开各类学术研讨会,举办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文艺评奖活动,特别是包括了文学艺术各个门类的“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3$$#%%%%%%%6$

在河北省文学艺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创造出了一大批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涌现了许多文学艺术优秀人才,如田间、梁斌、徐光耀、铁凝(文学)、奚啸伯、裴艳玲(戏剧)、黄琦、旭宇(书法)、张鲁、王玉西(音乐)、韩羽(美术)、张士杰、王习三(民间文艺)、陈进才(杂记),村里,郭法增(影视)、夏一平、李英杰(摄影)、周国宝(舞蹈)、王艳芳(曲艺)等,这些文学艺术人才为河北赢得了荣誉,是河北省的骄傲,由于全省文学艺术工作者的出色工作,目前,河北省文联的工作已经进入了全国先进行列。

www.18art.com

理念

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团结全省文艺工作者,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致力于繁荣发展我省社会主义文学艺术事业,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而奋斗。

www.18art.com

贡献

河北省文联及各协会还办有《当代人》、《民间故事选刊》、《小小说月刊》等全国发行的报刊。这些报刊团结了大批文学艺术工作者,为繁荣河北的文学艺术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河北省文联注意依法维护作家艺术家的合法权益,并积极想办法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遇到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从而促进了文学艺术家的团结和友谊,推动了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河北省文联及各文学艺术家协会重视对外文学艺术的交流活动,不断组团出访或接待海外文学艺术家。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交流,促进了中外文学艺术工作者的友谊和合作。

#$$$$$$$$$$$$$$$$$$$$$$$$%

参考资料
[1] 新浪网 http://news.sina.com.cn/c/2007-12-26/073213146158s.shtml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汪锟    下一篇 渥特豪斯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