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油画   
[12] 评论[0] 编辑

《橱窗与新鞋》

概述
(图)《橱窗与新鞋》
《橱窗与新鞋》
【名称】橱窗与新鞋
www.18art.com

  
【类别】油画名画
  
【年代】于1973年至1974年完成
  
【作者】唐·埃迪 #3$$#%%%%%%%6$
  
【规格】112×122厘米
  
【属地】现藏美国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

简介
美国在70年代出现的照相写实主义,既是一种对抽象派艺术的反动,又是抽象表现主义、波普艺术、观念艺术和极少派艺术的延续。本世纪以来所有反传统的艺术,实际上都没有跳出传统,他们仅仅否定传统的这一点或那一点,而实际所做的,乃是洗刷传统中某些污垢与陈物,给传统添了些时装而已。照相写实主义与抽象表现主义都试图不以二度平面的绘画为满足,要加强空间图像的渗透性,只是一个用具象的理性,一个用抽象的理性去探索。 www.18art.com
  
一般地说,照相写主义绘画要利用摄影术。先得用照相机获取创作题材。一幅画的形成要靠照片感光的细腻与层次性,然后把它放大数倍以至几十倍,将其影像投射在画布上来逐段地描绘。这一幅《橱窗与新鞋》是画家唐·埃迪的杰作,他再现了一家商店橱窗玻璃上映现的内外影像的交叠效应--橱窗里的商品、街对面的街景、大楼、汽车、路灯、商业招牌以及一个站在人行道边上的男孩……。画家细致地捕捉着每种复杂的投影,玻璃橱窗的接缝处与投影的分割性。这些光感强烈的色彩形象是用丙烯颜色细细地描绘出来的,故它是一种理性的探索,画家用理性在与"现实"对话。
#$$$$$$$$$$$$$$$$$$$$$$$$%


作者简介  
唐·埃迪(生年不详)作为照相写实主义第一代画家,他很重视色彩空间的关系。每幅画他都按黑白照片来作的,他不崇尚自然色彩,主张独立地创造理性的色彩。作这种画除了运用传统的鬃笔外,也有用"气笔"的,它是一种特殊的喷枪,可以作微量的调节。样子象一支钢笔,与使用钢笔一样,但它不接触画布,所用的油色量很小,其效果是涂得很薄而均匀,无丝毫笔触。唐·埃迪用的是这种"气笔"。

#$$$$$$$$$$$$$$$$$$$$$$$$%



参考资料

附件列表


12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梳理头发的妇女》    下一篇 《欧罗巴被劫》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