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单凡

单凡 (1959-)杭州人。1977-1982年跟随郑德涵先生以及中国美院潘韵、丁正献两位教授学习中国传统山水画及素描。1984年赴德国留学。1987年获德国汉堡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硕士学位。现为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及新媒体设计学院院长,德国柏林设计学院副院长。 单凡的绘画,运用和发挥了中国传统艺术中的“境界”美学观念,境界就是意象。它既来源於现实中的感觉,又依赖具体的物象形。境界不是象徵性的物象,也不是彻底的抽象,而是与生活体验有关的感觉化的物象。—栗宪庭 摘自《美术报》“单凡的‘抽象山水画’” 东西方不同教育背景的独特学习经历,赋予单凡两个十分重要的观念:一、在精神性的高度上来把握东西方文化之间的相通之处,而不是停留在技巧层面上的融合,由此,他得以超越中西绘画工具材料系统的藩篱,获得内在的自由。二、强调个人的体察。在东西方艺术之间求索,两边的价值尺度即互相影响,又彼此抗衡,只有还原到人与世界相融相即的根源性上来加以把握。—许江 摘自《美术报》“冰层深处或云气之外”

#3$$#%%%%%%%6$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卓然木    下一篇 单增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