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9] 评论[0] 编辑

伦敦希思罗机场

(图)伦敦希思罗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London Heathrow Airport),位于伦敦西部的Hillingdon自治市。是全英国最繁忙的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是英国最大的机场,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作为世界航空业内枢纽,希思罗机场吸引了约90多家世界知名航空公司将其作为运营基地。截止到2005年9月1日,希思罗机场共有4 个候机楼,运营的航班飞往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180多个目的地。旅游航空旺季时,英航每天进出希思罗机场的航班达550架次。
#3$$#%%%%%%%6$

介绍

(图)候机厅
候机厅
敦希斯罗机场(London Heathrow Airport,IATA:LHR;ICAO:EGLL),通常简称为希斯罗机场,位于英国伦敦西部的Hillingdon自治市,离伦敦中心有15英哩(24 公里)远。此为伦敦最主要的联外机场,也是全英国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3$$#%%%%%%%6$

希思罗机场的客量在全球众多机场中排行第三,仅次于美国的亚特兰大机场及芝加哥机场。由于机场开出众多的跨境航班,因此以跨境的客量计算,希思罗机场的客流量是最高的。截至2004年,希思罗机场是全欧洲最繁忙的,比巴黎戴高乐机场及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的客量还要高出31.5%,但航班数目则比该两个机场的总和少三份之一。机场由BAA负责营运,为英国航空和维珍航空的枢纽机场以及英伦航空的主要机场。
#$$$$$$$$$$$$$$$$$$$$$$$$%


希斯罗机场拥有两条平行的东西向跑道及五座航厦。第五航厦已经于2008年3月27日启用,届时英航将独自使用该航厦,而其它航空公司亦会更改所在航厦。于2007年3月翻新第三客运大楼,同时考虑兴建第三条跑道及第六客运大楼。

#$$$$$$$$$$$$$$$$$$$$$$$$%



伦敦机场有希思罗(Heathrow airport)、盖特威克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Luton、London City五大机场。

英国航空公司等航班等飞机均在希斯罗机场起降,大部分国际航线使用该机场,是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离伦敦市区较近。另一个是位于伦敦南部郊区的盖特威克机场,主要起降前往欧洲大陆的各个航班。1991年落成的斯坦斯特德机场,位于伦敦东北郊外,以英国国内线及去往欧洲各国的航班为主。 #$$$$$$$$$$$$$$$$$$$$$$$$%

希思罗机场是英国也是欧洲最大的机场,世界排名第4。运量大部分来自定期国际航班,定期国内航班仅占12%,而盛行英国和欧洲的包机运量在希思罗机场微乎其微,不到0.1%。希思罗机场位于伦敦西部,距离市区24 公里,40 年代投入使用,面积大约12 平方公里,拥有两条跑道和4 个航站楼。正在兴建的第5 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希思罗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将再增加3000万人。 www.18art.com

交通

(图)五号候机厅
五号候机厅
从希思罗机场乘坐地铁可以很容易的抵达伦敦各个地方,因为伦敦地铁站专门有希思罗机场这一站,所以只要到机场地下一层,您就可以很方便的到达伦敦各个区域。

www.18art.com

希思罗机场英国航空公司华人接待部:由于希思罗机场是英国航空公司所有从中国到英国航班的必经机场,所以英国航空公司特别在这里设立华人接待部,工作人员全部为中国人,可以为 12 岁以下的儿童提供免费的翻译服务。另外,如果英语不是很流利,在入关的时候,也进行必要的翻译。

www.18art.com



机场设有班次频密的免费穿梭巴士,接载乘客往返希斯鲁机场内四座客运大楼,由于第四座客运大楼位于较远的地点,由此往返的车程亦相对较长。至于由希斯鲁机场到伦敦市中心的交通安排详列如下:
www.18art.com


地铁:星期一至六5:13-23:49,及星期日5:57-23:30,列车会隔4分钟由四座客运大楼开出(第四座客运大楼会稍约5分钟);

由机场至市中心行程约为50-55分钟,到伦敦市的第一至第六区,车费为£3.60。游客请尽量避免于平日繁忙时间(8:00-9:30)乘搭地铁,因为这个时间段车厢内通常十分拥挤。备注:往返希思罗机场及伦敦市中心的N9通宵巴士,于每天晚上地铁停驶后开始运营(每晚23:57-5:27)。  #3$$#%%%%%%%6$

地址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234 Bath Road, Harlington, Middlesex UB3 5AP, UK

机场到市区距离 机场位于London西方24公里

www.18art.com

航点

(图)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
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
1号客运大楼
#$$$$$$$$$$$$$$$$$$$$$$$$%

爱尔兰航空 (贝尔法斯特,Cork,都柏林,Shannon)
韩亚航空 (首尔-仁川)
bmi (阿伯丁,亚的斯亚贝巴,Aleppo,Almaty,安曼,阿姆斯特丹,安卡拉,Baku,贝鲁特,贝尔法斯特城,Bishkek,布鲁塞尔,开罗,达卡,大马士革,都柏林,Durham Tees Valley,爱丁堡,Ekaterinburg,弗里敦,格拉斯哥国际机场,汉诺威,印威内斯,吉达,Jersey,Khartoum,利兹-Bradford,里昂,曼彻斯特,莫斯科-Domodedovo,那不勒斯, 帕尔马 (马略卡),利雅得,第比利斯,德黑兰,特拉维夫,威尼斯,Yerevan)
www.18art.com

easyJet (卡萨布兰卡,Fez,马拉加,马拉喀什)
塞普路斯航空 (Larnaca, Paphos)
以色列航空 (Ovda [seasonal],特拉维夫)

#3$$#%%%%%%%6$


芬兰航空 (赫尔辛基)
冰岛航空 (Reykjavik-Keflavik)
LOT Polish Airlines (华沙)
南非航空 (开普敦,约翰尼斯堡) #$$$$$$$$$$$$$$$$$$$$$$$$%
俄罗斯全禄航空 (莫斯科-Domodedovo)
Varig (begins late 2007)

2号客运大楼

俄罗斯航空 (莫斯科-Sheremetyevo)
Air Algérie (Algiers)
Air Astana (Almaty)
法国航空 (巴黎-戴高乐)

www.18art.com


Air Seychelles (Seychelles)
Air Transat (多伦多-皮尔逊)
意大利航空 (米兰-Linate, 米兰-Malpensa, 罗马-Fiumicino) #$$$$$$$$$$$$$$$$$$$$$$$$%
Alitalia Express (米兰-Linate)
奥地利航空 (维也纳)
Tyrolean (维也纳)
Azerbaijan Airlines (Baku)
Avianca (Bogóta) [begins 2008]
Bellview Airlines (Freetown, Lagos)
中国东方航空 (上海-浦东)
www.18art.com

Clickair (La Coruña, 巴伦西亚)
Croatia Airlines (Split, Zagreb)
Czech Airlines (布拉格)
Bulgaria Air (Sofia)
operated by Hemus Air (Sofia)
西班牙国家航空 (巴塞罗那, 毕尔包, 马德里, 巴伦西亚) #$$$$$$$$$$$$$$$$$$$$$$$$%
Iran Air (Tehran)
Jat Airways (Belgrade)
Libyan Airlines (Tripoli)
德国汉莎航空 (科隆/波恩, 杜塞多夫, 法兰克福, 汉堡, 慕尼黑, 斯图加特)
Luxair (卢森堡)
Nouvelair (Monastir)
Olympic Airlines (雅典)
#3$$#%%%%%%%6$

Rossiya (圣彼得堡, 莫斯科-Vnukovo)
Royal Air Maroc (Casablanca, Marrakesh, Tangier)
Sudan Airways (Khartoum)
瑞士国际航空 (苏黎世) www.18art.com
Syrian Arab Airlines (Damascus)
葡萄牙航空 (Faro, Funchal, 里斯本, 波图)
TAROM (Bucharest-Otopeni)
Tunisair (突尼斯)
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 (基辅-Boryspil)
Uzbekistan Airways (Amritsar, Tashkent)

www.18art.com


Yemenia (Sana'a)

(图)伦敦希思罗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
3号客运大楼

www.18art.com


阿根廷航空 (布宜诺斯艾利斯, 马德里)
加拿大航空 (卡加利, 爱民顿, 哈利法克斯, 蒙特利尔, 渥太华, 多伦多-皮尔逊, 温哥华)
#3$$#%%%%%%%6$

中国国际航空 (北京, 上海-浦东)
印度航空 (艾哈迈达巴德, 阿姆利则, 班加罗尔, 晨奈, 芝加哥-奥黑尔, 德里, 海德拉巴, 加尔各答, 孟买, 纽约/肯尼迪)
毛里求斯航空 (路易港)
新西兰航空 (奥克兰、香港、洛杉矶)

www.18art.com


锡莱特航空 (达卡, 锡莱特) [begins 2008/Pending Government Approval]
全日空 (东京-成田)
美国航空 (波士顿 芝加哥-奥黑尔 达拉斯/沃斯堡  迈阿密 纽约/肯尼迪 罗利县 www.18art.com
孟加拉航空(达卡,  迪拜)  
英国航空(迈阿密)  
国泰航空 (香港)
塞浦路斯土耳其航空 (伊兹密尔, 尼科西亚)
埃及航空 (开罗, 乐蜀)
阿联酋航空 (迪拜)
埃塞俄比亚航空 (亚的斯亚贝巴, 罗马-达芬奇) #$$$$$$$$$$$$$$$$$$$$$$$$%
阿联联合航空 (阿布扎比)
长荣航空 (曼谷-苏凡纳布, 台北-桃园)
海湾航空 (巴林, 马斯喀特)
日本航空 (大阪-关西, 东京-成田) #$$$$$$$$$$$$$$$$$$$$$$$$%
Jet Airways (艾哈迈达巴德, 阿姆利则, 德里, 孟买)
大韩航空 (首尔-仁川)
科威特航空 (科威特, 纽约/肯尼迪)
马来西亚航空 (吉隆坡)
中东航空 (贝鲁特)
巴基斯坦航空 (伊斯兰堡, 卡拉奇, 拉合尔)

#3$$#%%%%%%%6$


卡塔尔航空 (多哈)
文莱皇家航空公司 (斯里巴加湾港, 迪拜)
皇家约旦航空 (安曼)
沙特阿拉伯航空 (宰赫兰, 吉达, 麦地那 (季节性), 利雅德)
北欧航空 (哥本哈根, 哥德堡, 基律纳, 奥斯陆, 斯塔万格, 斯德哥尔摩) #$$$$$$$$$$$$$$$$$$$$$$$$%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泰国国际航空 (曼谷-苏凡纳布)
土耳其航空 (安卡拉, 伊斯坦布尔, 伊兹密尔)

#$$$$$$$$$$$$$$$$$$$$$$$$%


土库曼航空 (阿姆利则,阿什哈巴德)
联合航空 (芝加哥-奥黑尔, 洛杉矶, 旧金山, 华盛顿)
维珍航空 (波士顿, 开普敦, 芝加哥-奥黑尔, 德里, 迪拜, 香港, 约翰内斯堡, 拉哥斯, 洛杉矶, 迈阿密, 孟买, 内罗毕 , 纽约, 路易港, 旧金山, 上海-浦东, 雪梨, 东京-成田, 华盛顿) www.18art.com

4号客运大楼
Air Malta (Malta-Luqa)
美国大陆航空 (Houston-Intercontinental) [begins March 30/pending slot availability]
达美航空 (Atlanta, New York-JFK) [begins March 30]
肯尼亚航空 (内罗比) www.18art.com
荷兰皇家航空 (阿姆斯特丹)
KLM cityhopper (Eindhoven, 鹿特丹)
西北航空 [pending slot availability][4]
澳大利亚航空 (曼谷-苏凡纳布, 香港, 墨尔本, 新加坡, 悉尼)

#$$$$$$$$$$$$$$$$$$$$$$$$%


Sri Lankan Airlines (科伦坡, Malé)
TAM Linhas Aéreas (圣保罗-Guarulhos)

5号客运大楼

英国航空前往以下机场的航班:
欧洲
阿伯丁,雅典,巴塞罗拿,柏林-Tegel,布加勒斯特-Otopeni,布达佩斯,杜塞尔多夫,爱丁堡,法兰克福,格拉斯哥-International,汉堡,赫尔辛基,伊斯坦布尔-Atatürk,基辅-Boryspil,拉那卡,里斯本,马德里,曼彻斯特,米兰-Linate及Malpensa,莫斯科-Domodedovo,慕尼黑,纽卡素,尼斯,布拉格,罗马-Fiumicino,圣彼得堡,索非亚,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斯图加特, 华沙,阿姆斯特丹, 巴塞尔/Mulhouse,贝尔格莱德,布鲁塞尔, 哥本哈根,日内瓦,里昂,奥斯陆,巴黎-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Providenciales,维也纳,苏黎世

#$$$$$$$$$$$$$$$$$$$$$$$$%



亚洲及大洋洲
北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香港,伊斯兰堡,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班加罗尔,钦奈, 迪拜,多哈,特拉维夫,曼谷-苏凡纳布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东京-成田机场,巴林,马斯喀特,科威特,悉尼-京斯福特•史密斯机场,墨尔本 #3$$#%%%%%%%6$

非洲
阿布达比,约翰尼斯堡,恩德培,阿布贾,阿尔及尔,达累斯萨拉姆,开普敦,达卡,开罗,的黎波里,阿克拉,拉各斯,罗安达,卢萨卡,内罗比,路易港

美洲
洛杉矶,纽约-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纽华克,芝加哥-奥黑尔机场,华盛顿,旧金山,费城,丹佛,菲尼克斯,达拉斯/Fort Worth,波士顿,休斯顿-Intercontinental [3月30日起],西雅图/Tacoma, 大开曼岛,拿骚,温哥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蒙特利尔,卡加利,墨西哥城,布宜诺斯艾利斯-Ezeiza, 里约热内卢-Galeão,圣保罗-Guarulhos #3$$#%%%%%%%6$

参考资料

[1] 新浪旅游 http://travel.sina.com.cn/news/2008-08-19/133616890.shtml

#3$$#%%%%%%%6$

附件列表


9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伦敦塔桥    下一篇 伦敦折叠滚桥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