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0] 评论[0] 编辑

吴文旭

简介

五一黄金周,导游绝对是最忙碌最辛苦的职业之一。采访吴文旭时,他刚刚从一个旅游团下来,满脸疲惫。电话还时不时地打断我们的谈话,都是找他询问有关团后处理事情的。吴文旭说,作为一个导游,像五一黄金周这样的长假是最累的,同时也是最锻炼人和最有收获的。自从有了长假以来,他每个五一都是在忙碌的带团工作中度过的。 #3$$#%%%%%%%6$

五一带团强度高压力大

#$$$$$$$$$$$$$$$$$$$$$$$$%

从事了20多年导游事业的吴文旭在导游界可谓是大腕,现在已经是部门经理,然而一见到我,虽然很疲惫,还是面带笑容地说:“叫我吴导,我更高兴。”

www.18art.com

吴导说,五一期间带团的导游,工作难度和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由于大批的游客都赶着长假出门旅游,人多秩序差,给导游人员发挥其导游技能和艺术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为了使游客不虚此行,导游要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努力。上团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把可能出现的事情想在前头,防止问题出现时手忙脚乱。在带团过程中,要以游客为上,时刻想到他们的利益,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出了事故,要及时冷静地处理,千方百计地稳定住游客的情绪。

#$$$$$$$$$$$$$$$$$$$$$$$$%

吃不好,睡不好,对导游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有时候为了让游客能吃好一顿饭,他们跑前跑后,留给自己的时间也就短短的几分钟,有时甚至刚拿起筷子,又不得不起身出发了。像他这次带团,几乎就没吃过一顿踏实饭。 #$$$$$$$$$$$$$$$$$$$$$$$$%

说到这里,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就是吴导的嗓音非常沙哑。后来吴导告诉我,这么多年干下来,嗓子已经毁得相当严重,经常是想用美妙的音色辅助自己的讲解,却是力不从心。他说,几乎百分之九十五的导游都有或轻或重的胃病和咽喉炎,那是职业病。

#$$$$$$$$$$$$$$$$$$$$$$$$%

挣钱不挣黑心钱

www.18art.com

不过,当我问到导游在五一黄金周带团是不是会比平时挣得多时,吴导先是一乐,随即说,挣钱是肯定的,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能挣黑心钱。吴导介绍说,导游这个职业有其特殊性,基本上没有固定工资,回扣和小费是其收入的绝大部分。在辛勤劳动后,收取适当的回扣和小费是正当和合理的,国际上正规的旅行社和导游都是这样。但要与自己所提供的服务成正比,更不能一切向“钱”看,以此为动机不择手段地进行导游活动。吴导说,作为一名导游,要有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道德品质,这样才能更好地从事导游工作,也会得到相应的回报。(编辑:自华)

#3$$#%%%%%%%6$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吴敏荣    下一篇 吴斯嘉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