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建筑   
[0] 评论[0] 编辑

沿溪沟大桥

沿溪沟大桥
世界高桥
沿溪沟大桥位于重庆黔江区水田乡农桥村与正阳镇之间,分左右两幅,单幅全长560米,其中主桥长310米,主跨150米,桥面与谷底垂直高度为280米。比2004年通车、号称“世界之最”的法国米约大桥还高10米;次之的重庆“第二高桥”桥面与谷底距离为263米,也在“世界高桥”中位居前列。 #3$$#%%%%%%%6$

该桥有三大特征: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中,主跨长度居国内同类桥梁第二;大桥横跨沿溪沟大峡谷,桥面距谷底280米,近百层楼高,其高度在重庆乃至全世界建成和在建桥梁中都居首位。
#3$$#%%%%%%%6$

目前号称“世界第一高桥”的是米约大桥,位于法国南部塔恩河谷上,桥面距谷底垂直高度为270米。2004年底竣工通车时,时任法国总统的希拉克专程前往为其剪彩。沿溪沟大桥比米约大桥还高10米。

#3$$#%%%%%%%6$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河海大学图书馆    下一篇 法兰克·盖里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