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书法篆刻   
[0] 评论[0] 编辑

康洪才

简介

康洪才,1926年生于山东黄县黄山镇。16岁拜师锻工,先后在黑龙江佳木斯轮船公司,东北军政大学铁工厂领班作业。1956年到兵团机运处独汽三营保养厂当领班,定为7级锻工。1962年6月在东风农场机修连白手起家建铸造车间,享受8级锻工待遇。1981年退休反聘,继续为团场作贡献。 #$$$$$$$$$$$$$$$$$$$$$$$$%
  从事铸造近60年的康师傅,在六十二团工作20多年,手把手培养铸造工10多人,都能独挡一面。他虽只高小文化,吃苦耐劳,勤于动脑,“搬筋工展开图法”了如指掌,再复杂的工艺基础上,经他手下料铸造的产品,精巧美观,绝无废品。他最叫绝的工艺是铸造或修理机动车大梁,在农四师远近知名。1962-1980年,由于路况差,各种机动车大梁断裂,场内外凡经康师傅铸造或修补的大梁,平直光洁、严实规矩,经久耐用。仅此一项为团场创产值近10万元。

#$$$$$$$$$$$$$$$$$$$$$$$$%


  康师傅干活巧妙无比,1975年夏收紧要关口,农场一台CK4收割机收割台大梁翘扭变形,机务排20多人,铁杆压无济于事。他采取下用喷与烤,上用独木吊葫芦方法拉动,仅用3个小时,收割台修复如初。1981年,啤酒花烤房落成,重20多吨的锅炉需定位,他仍用吊葫芦方法,将锅炉放到滚木上,5个人4小时,一分一寸滚动安装好。1983年,团加工厂急需大清油罐,市场买不到,他克服重重困难,精制10吨、30吨、100吨、200吨的清油罐8个,成品问世,伊犁地区前来订货的人络绎不绝。农场工作20几年的康洪才,人赞赛鲁班,十多次被团场评为先进生产者。

#$$$$$$$$$$$$$$$$$$$$$$$$%

参考资料
http://www.sh1122.com/zhanting/index.php?wenxueid=52431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康殿英    下一篇 康默如

标签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