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画家   
[10] 评论[0] 编辑

威廉·哈维

基本资料

威廉·哈维

#3$$#%%%%%%%6$

英国医学家威廉·哈维 www.18art.com

#3$$#%%%%%%%6$

人物1: #$$$$$$$$$$$$$$$$$$$$$$$$%

姓名:威廉·哈维
生卒:1782年1857年
描述:画家
籍贯:英国

#3$$#%%%%%%%6$

人物2: #3$$#%%%%%%%6$

姓名:威廉·哈维
生卒:1578年1657年
描述:医学家
籍贯:英国 #$$$$$$$$$$$$$$$$$$$$$$$$%

个人概述

人物1:画家威廉·哈维

#$$$$$$$$$$$$$$$$$$$$$$$$%

作品于1804年首次在英国皇家美术学院展览。1816年(清嘉庆21年),哈维以英国阿美士德勋爵使节团随团绘图员的身份来中国。1817年抵达澳门,亦到过北京。哈维擅长水彩风景画和小型肖像画,其作品在一本名为《中国内陆旅游记》(伦敦1818年出版),中被制成石版画作为封面和内文插图。 哈维的原作在港澳传世极少,十分珍贵。香港艺术馆收藏有部分作品。  www.18art.com

人物2:医学家威廉·哈维 www.18art.com

发明血液循环和心脏功能的伟大的英国医学家威廉·哈维于1578年出生在英国福克斯通镇。哈维的伟大著作《动物心血运动解剖论》发表于1628年,被称为全部生理学史上最重要的著作,真是恰如其分。实际上它是现代生理学的起点,它的主要意义不在于直接应用,而在于人们对人体的工作原理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www.18art.com


今天对我们这些从小就知道血液循环流动因而把这一事实视为理所当然的人来说,哈维的学说显然是通俗易懂的。但是现在看来如此简单明了的东西对早期生物学家来说又是这样的迷惑不解,请看下面当时生物学主要作者所阐述的一些观点:①食物在心脏内转变成血液;②心脏给血液加热;③动脉里充满了空气;④心脏产生“元气”;⑤静脉和动脉血都有涨有落,有时向心脏流入,有时从心脏流出。

www.18art.com



古代世界最伟大的内科医生盖伦曾亲自做过大量的解剖,也对心脏和血管做过细心的研究,但是却从未想到血液会循环流动;亚里士多德也没有想到竟是这么回事,虽然生物学是他的主要兴趣之一。甚至在哈维的书发表之后,许多内科医生们也不愿接受哈维的观点──人体内的血液不停地通过一个闭合的血管体系循环,使血液流动的力量是由心脏提供的。 www.18art.com

哈维是通过一个简单的数学运算来最先形成血液循环这一概念的。哈维估计心脏每次跳动的排血量大约是两盎司,由于心脏每分钟跳动72次,所以用简单的乘法运算就可以得出结论:每小时大约有540磅血液从心脏排入主动脉。但是540磅远远超过了一个正常的整个体重,甚至更加远远地超过了血液本身的重量。因此哈维似乎明显地认识到了等量的血液往复不停地通过心脏。提出这一假说后,他花费了九年时间来做实验和仔细观察,掌握了血液循环的详细情况。
www.18art.com


哈维在书中明确指出,动脉把血液从心脏输出而同时静脉把血液输入心脏。由于没有显微镜,哈维无法看到毛细血管──血液从最小的动脉输入静脉的微小血管,但是他却正确地推断出了它们的存在(哈维去世几年以后意大利生物学家发现了毛细血管)。 #3$$#%%%%%%%6$

哈维还提出心脏的功能就是把血液泵入动脉。哈维在这点上如同他在其它每个要点上一样,基本上是正确的;而且他还给出大量的实验证据,严密地论证了他的学说。虽然他的学说起初遭到了反对,但是到了他的生命完结时已被广为公认。

#$$$$$$$$$$$$$$$$$$$$$$$$%



哈维对胚胎学所做的研究虽然不如他对血液循环那么重要,但也不是没有意义。他是一位细心的观察家。他在1651年发表的著作《动物的生殖》标志着当代胚胎学研究的真正开始。哈维深受亚里士多德的影响,并同他一样反对先成学说──这种假说认为胚胎即使在其最早的阶段也与成年动物具有同样的总体结构,虽然前者的规模要比后者小得多。哈维正确地提出了胚胎的最终结构是逐渐发展形成的。 www.18art.com

哈维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每前进一步都留下了成功的足迹,令人回味无穷。他十多岁就读于剑桥大学凯厄斯学院。1600年他前往意大利帕度亚大学攻读医学,该校可能在当时拥有世界上最佳的医学院(值得一提的是哈维就读于帕度亚大学时,伽利略正在那里担任教授)。哈维于1602年在帕度亚大学获医学学位。随后他返回英国,在那里开始了他作为一位内科医生的漫长而成功的生涯。他的患者当中有两名英国国王(詹姆斯一世查尔斯一世),以及杰出的哲学家弗朗西斯·培根。他在伦敦内科医师学院讲授解剖学,事实上他有一次被选为该学院院长(他谢绝了这个职务)。除个人开业外,他还在伦敦圣·巴托洛梅医院担任多年的内科医生。他的论血液循环的著作在1628年发表后,他的名声传遍了整个欧洲。哈维结过婚,但没有孩子。他于1657年在伦敦逝世,享年79岁。

#3$$#%%%%%%%6$

职业生涯

  #3$$#%%%%%%%6$

个人荣誉

  #$$$$$$$$$$$$$$$$$$$$$$$$%

个人影响

 

www.18art.com

人物评价

  #3$$#%%%%%%%6$

相关链接

  www.18art.com

附件列表


1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姬俊尧    下一篇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