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雕塑   
[0] 评论[0] 编辑

秦代兵马俑

  秦代大型陶俑,1974年,在陕西省临波县秦始皇陵东侧出土。先后发现三个坑,发掘出陶俑近八千个,最大的一个坑里有六千个陶俑,组成了秦代军队的森严阵容。俑体平均高度在一米八左右,造型准确,形象各异。有免盔束发的;有头戴长冠或软帽的;有身穿战袍挟弓挎箭的;有披甲着铠执矛秉戈的。一个个挺胸傲立,气势宏伟,十分壮观。此外还有驾着战车的雄骏陶马,昂颈竖耳,分鬃上翘,神骏欲驰。陶俑为泥质灰陶,火候高,质地硬。陶俑头、躯干、手臂中空,脚、腿和手实心。所施彩色,用绿色或红色画战袍,针披黑色或褐色铠甲,黑铠上配有白、红成粉,绿色甲钉,绿袍押着紫色花边,对比强烈。1987年,秦始皇陵又出土士兵马俑一千多件。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秦云纹瓦当    下一篇 秦代兵马俑塑造工艺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