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百科-书画艺术网旗下最专业最具权威的书画艺术百科  > 所属分类  >  摄影史   
[0] 评论[0] 编辑

《摄影简史》

(图)《摄影简史》《摄影简史》

摄影简史 特色及评论

与我们常见的史书不同,这本书的作者没有从摄影术的发明讲起,而是直接切入摄影师和作品。准确地说这是一部写于20年前的欧美摄影简史,作者的视野范围是十九世纪40年代到二十世纪70年代活跃于欧美主流社会的摄影师,它不是对时间、事件、人物的全纪录,而是一部关于摄影史的简单评论,它解释了我们判定一张照片好坏的依据,用摄影的方式记录画面有什么特殊之处,一张照片的精华在哪里,以及摄影与其它艺术形式的关系。

摄影简史 内容简介

伊安・杰夫里的这本名著是一部关于摄影史的简单评论,它解释了我们判定一张照片好坏的依据,用摄影的方式记录画面有什么特殊之处,一张照片的精华在哪里,以及摄影与其他艺术形式的关系。借助于从摄影之父福克斯・塔尔伯特到当代摄影大师的范例,这种出色的研究为我们在评论方面提供了独特指南。正如《英国图书新闻》所指出的,对于任何一个摄影课程的学习者,对视觉媒介感兴趣的人或摄影影像传播工作者,本书都是必读书。

摄影简史 本书前言

简评摄影简史要想读完这本书,并从中有所收益,必须真的想了解摄影史,而且阅读时内心要安静。  对这本书,周围的摄影爱好者给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评论,一种人说“很独特的角度写摄影史,非常精彩”,另一种人却说“简直读不下去”。面对两种相左的意见,我们只好自己去读,当然只读了其中的一部分。作者伊安・杰夫里写摄影史,有点像黄仁宇写的《万历十五年》―――没有严格遵照年代的顺序作为脉络,而是在一开始就用人物带出事件,作者给予适当的分析和评论。这样安排的好处是能够给读者一个高远的新角度看历史,其前提当然必须是以认真的态度去研读,否则不仅抓不住主线,而且根本看不下去。   此书的翻译者在后记中提到作者“主动忽略了新闻、广告、时尚等方面的摄影,大体上关注的是那些维持并补充了摄影的主流模式的摄影家,乃至一些反潮流的实验摄影家”。  作者解释了我们判定一张照片好坏的依据,用摄影的方式记录画面有什么特殊之处,一张照片的精华在哪里以及摄影与其他艺术形式的关系。并且,《英国图书消息》将此书作为必读书推荐给每一位学摄影的人以及所有对视觉媒介感兴趣的读者或摄影影像传播工作者。

摄影简史 本书目录

序言 www.18art.com
1 了解自然
2 瞬间图像
3 纪实意义
4 小世界
5 表面以外的真实
6 放眼未来
7 欧洲社会和美国自然
8 美国社会
9 人类境况
10 有我与无我
参考书目
摄影史大事记
索引
译后记 #$$$$$$$$$$$$$$$$$$$$$$$$%

附件列表


0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有待完善,请 编辑

上一篇 《摄影(速成读本)》    下一篇 《百年摄影经典》

同义词

暂无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