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国新 1957年生于江苏无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无锡市书画院专职画家。作品曾入选第九、十、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铜奖。油画中国画分别入选2005、2006、2011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另有6幅作品入选第一、二.三、五、六.七中国美协会员精品展并获奖、作品曾入选全国首届中国画展、全国首届中国人物画展、全国首届现代中国画展、第七届全国体育美展、全国首届小幅工笔画展并获奖。

方国新 美丽苏州(彩墨)180cm x 180cm 2004年

方国新绘画涉及的题材很广,山水、花鸟、人物样样拿手,又有较强的媒材转化能力,国画、油画、水彩画样样精通。这在单一画种和单一题材盛行的当代中国画坛很是少见。

《故乡的云》(油画)入选2006中国百家金陵画展

秩序感是现代绘画的一个典型特征,塞尚在画中极力表现秩序,马蒂斯的画也同样有秩序,潘天寿作品的秩序感极强,吴冠中的画里也有明确的秩序感。方国新在作品《美丽苏州》三联画中就很好地强调了秩序感,运用大量几何形态营造了一幅视觉丰富的姑苏胜景图。前排表现的是一群身着江南特色服饰的苏州女性,后部以苏州园林、民居、水田作为背景。人物神态各异,穿插组合甚是讲究,特别是人物服饰将江南特色的蓝印花布巧妙地点缀其上,中间画幅里两把撑开的手工油纸伞的直线与弧线分割,与方形围裙、刺绣画框、圆形斗笠,以及诸多斜线、三角等几何形混杂 在一起形成一组组疏密、斜正、大小、对比的韵律;右边的三只展开翅膀的鹅巧妙地消解了黑色的沉重,园林和水田的曲线与民居河道的直线既有对比又有变化,整个画面既庄重又自由,充满着视觉的美感和内在的秩序感, 宛若一幅江南水乡的视觉交响乐。

千户苗寨(国画)

纵观方国新的绘画,他在创作中常常将要表现的物象从真实环境中抽取出来,赋予新的意境,产生似梦非梦的艺术效果,成为超越现实的无限理想的境界。而在画面中呈现克制、理性之美又是方国新的擅长。两者的结合使其创作整体上氤氲出一种静穆博大的气象。

更多的书画精彩内容,更多书画人物介绍 请关注:书画艺术

今天是小年,书画艺术网携全体同仁祝福各位喜欢书画的朋友狗年快乐,新春大吉,事事顺心!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