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蝴蝶  作者:赵少昂  创作年代:1945  规格:61×31cm  材质:纸本水墨设色中国画

赵少昂,本名垣。1903年生于广州,原籍广东番禺,寓居香港。幼年虽家贫,但酷爱绘画。16岁时从学于高奇峰,同时又受到高剑父“国画现代化”的理论影响,致力于传统与现实相结合的研究,很早形成了自己的面貌。1929年以来多次参加国内外美展,获奖颇丰。从26岁起他办起“岭南艺苑”课徒传艺。抗战时返内地卖画捐款赈济。1946年兼职于广州大学美术系。1948年重返香港,继续在“岭南艺苑”执教,1998年逝世于香港。

 赵少昂的绘画题材很广,尤精花鸟虫鱼。他善于借鉴东洋画艺,精于用水用粉,画风刚健泼辣。《花卉蝴蝶》充分体现了了这些特色。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