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苦禅(1899~1983),原名李英杰、李英,字超三、励公。生于山东省高唐县贫苦农家。

李苦禅 先生

 1918年有幸得识徐悲鸿大师,得授西画技艺。1922年考入北平国立艺术专科学校西画系专修西画,1923年拜师齐白石大师门下,成为齐派艺术第一位入室弟子,由此探索“中西合璧”改革中国画之路。

 新中国成立后,他曾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

 李苦禅先生是中国写意花鸟画历史上,继宋代法常、明代徐文长、清代八大山人吴昌硕与近代齐白石之后的又一位统领时代风范的大师。

 苦禅大师的画,源于自然,融乎心田,流诸笔端,复归于自然的“天籁自鸣”之境界。他主张“书至画为高度,画至书为极则”,因此,他的画笔力雄健,气势浑厚,以大手笔、大写意、大写情而著称,在中国写意花鸟画方面有突出的贡献。


 仙品:喁噞江中月疑是香饵投

       双鸡图 


         写意作品:人道青藤是前身

  墨菘图:儒生本色爱清淡 

         花鸟作品:墨兰图

       花鸟作品:过秋图 

         鹌鹑作品:荒渚野禽 

      双鸡图

         花鸟作品:墨荷双翠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