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八届七次主席团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副主席王明明、韦尔申、冯远、许江、许钦松、李翔、杨晓阳、吴长江、吴为山、何家英、范迪安、曾成钢,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巡视员),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出席会议。中国美协副主席施大畏、黄格胜因公务请假。会议由刘大为主席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美协主席团充分肯定了中国美协和中国美协分党组2017年的工作,并对中国美协2018年工作寄予厚望。中国美协分党组始终坚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配合国家大政方针,围绕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重大美术展览、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中国美协主席团希望中国美协在2018年继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自觉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在出精品、出人才上出真招、见实效;集中精力做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大型主题创作项目的组织工作,努力开创中国美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

中国美协副主席王明明

中国美协副主席韦尔申

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

中国美协副主席许江

中国美协副主席许钦松

中国美协副主席李翔

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

中国美协副主席吴长江

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

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

中国美协副主席范迪安

中国美协副主席曾成钢

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8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作报告》。会上,各位主席建言献策,使《工作报告》措辞更加精确、内容更加详实完善。会议讨论确定报告标题为“抒写新征程壮丽史诗 绘制新时代最美华卷”。

 徐里书记代表中国美协分党组对主席团的肯定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主席团表态,美协分党组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按章程办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主席团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现场

 此外,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中国美协工作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团体会员提出的替换工作理事的申请;审议通过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规则》。

 最后,刘大为主席强调中国美协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美协工作新局面、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