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行  作者:王叔晖  创作年代:1979  规格:99.4×49.9cm  材质:纸本工笔重彩中国画

王叔晖 ( 1912.8 -1985.7 ),字郁芬,祖籍浙江绍兴,生于天津,是现代著名工笔重彩人物女画家。1949年参加工作,历任出版总署美术科员,新华书店总管理处美术室图案组组长,人民美术出版社连环画创作组组长、专业画家。

王叔晖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女性工笔人物画家。她从师长处学到了工笔绘画技巧,又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创作了不少古代工笔人物画。这幅以白居易诗句创作的诗意画,抒写了在月白风清的浔阳夜景中心情忧郁、神情落寞的琵琶女。予人以冷清、凄凉之感。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