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书画艺术网给读者朋友介绍一幅明末清初画家谢彬的《渔舟图》,这件作品为绢本设色,为画家1667年时期的绘画作品,现在收藏在江苏省美术馆。

谢彬(1601—1681)明末清初画家,初名份,字文侯,号仙臞,上虞(今属浙江)人,后随父居钱塘(今杭州)。工写真。谢彬少年时候极其聪明,是福建莆田曾鲸的弟子,少年时候就能寥寥几笔把喜怒哀乐表现出来,画的人物极为传神。与沈韶、徐易、张远等共称“波臣派”。本幅作品为谢彬的不可多得的一幅佳作,画的舟上的渔民在酒杯交错之间的神情可谓传神的很,四个渔夫各具神态,言谈和交杯对饮不言其中,在画外就身同感受。

读者朋友,那就好好的欣赏这幅作品吧!对画有什么欣赏的心得欢迎给我们留言,和我互动交换读画的心得,如果喜欢,请给予关注!(文:书画艺术网)


[清]谢彬  渔舟图 36cm×27cm  绢本设色  1667年  江苏省美术馆藏

款识:丁未仲冬画于还燕堂。仙臞彬。 钤印:谢彬(白)  文侯父(白)

[清]谢彬  渔舟图 36cm×27cm  绢本设色  1667年  江苏省美术馆藏  局部

[清]谢彬  渔舟图 36cm×27cm  绢本设色  1667年  江苏省美术馆藏  局部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