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籍吴山明教授是当代书画界的杰出代表。在2018年浦江第11届中国书画节之际,浦江县委、县政府邀请他及其学生在山明美术院举办“吴山明教授师生中国画作品展”,该展是今年浦江书画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吴教授从教已经50余年、从艺已有60余年,艺术语言上独创“吴家样”,教学上桃李满天下,是当代中国画坛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也是浙江中国画坛旗帜性的人物,更是家乡浦江人的骄傲。

吴山明 藏族老人

 本次展览由吴山明领衔,参展的50余位画家,都是他在不同时期培养过的学生,来自不同的艺术领域:有的在各大艺术院校任教;有的在各画院从事专职艺术创作;有的在艺术行政部门从事美术活动组织……都是各自艺术专业领域内的翘楚,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池沙鸿 国药之脉·胡庆余堂国药号

 展览共计展出参展画家精心创作的70余件力作。这些作品在画面形式语言的拓变、题材的挖掘、角度的选择和艺术手法的探索上都有新的突破和发展。使大家看到了参展画家那种能适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能力和水平,也看到了他们对本土传统文化的一种尊重和热情,基本上展示了目前中国画创作领域的整体面貌和水平,同时也预示出中国画艺术发展总的趋势。

尉晓榕 浮游者的靶向

 “吴山明教授师生中国画作品展”是一个高水准的学术性展览,既是对吴山明教授中国画教学思想的一次梳理和总结,同时也是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使中国画这门传统技艺在当代文化大繁荣的背景下焕发新的活力。

 参展画家名单:吴山明、高晔、张谷良、吴宪生、尉晓榕、池沙鸿、马锋辉、董文运、蓝承铠,张春新、金松、胡寿荣、徐默、李葆竹、石照东、刘西洁、张正民、郑天鹤、王新伦、李明、杨振廷、何士扬、李桐、朱晨,吴敢、吴扬、杨庆荣、王犁、吴高岚、王劲松、陈艺、陈超历、孟祥军、苏国强、王晋、胡良勇、李毅军、范敏祺、吴明儿、蒋雪平、何笠农、王冬炎、郭殿声、冯建法、谭霞、马林、徐峰平、吴涧风、林立峰、黄新淼、郑煦民、宿连波、靳灿朋、阮勇。

胡寿荣 新书

吴扬 夏吟图(兰)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