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作者:阳太阳    创作年代:50年代  规格:41.4×28.3cm  材质:水彩画

阳太阳,1909年生,广西桂林人。十岁始学习中国画。1929年考入上海美专西画系,后转入上海艺专。1932年和庞薰琹、倪贻德等发起组织 “决澜社”,投身现代艺术的实验。1935年东渡日本,入日本大学艺术研究科学习。抗日战争爆发后回国,参加抗日宣传工作。1949年以后主要在南方各艺术院校任教并继续他的油画、水彩画的民族化的探索。八十年代,曾任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美协广西分会副主席。

 阳太阳在创作水彩画时,惯用毛笔和国画的颜料及墨色,使他的作品既充分发挥了轻松、透明和流畅的水彩画特点,又具有鲜明的民族气息。作于皮宣纸上的水彩画《雨》,介于水彩和中国画之间的表现形式,以淡雅的色彩,近似水墨画的格调,轻松含蓄地渲染出华南三月春雨迷濛的情景。画面上挺拔劲秀、摇曳多姿的桉树看似信手写出,实则显示出作者浓厚的传统功底。五十年代作有油画《黎明的田野》,近年兼作中国画。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