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国画视频教程葡萄的画法

葡萄的结构

1.果:葡萄浆果形状有圆形、长圆形,果脐长在下方正中。勾画时用小狼毫中锋从左至右行笔,一串葡萄中靠左的葡萄果脐点在左側,靠右则点在右侧,背面的葡萄只见枝不见。葡萄串的外形应有错落,忌左右对称。

2.叶:葡萄叶呈掌状,三至五出。叶根部内凹,接较长的叶柄,自叶柄到叶尖生有主叶脉,主叶脉两侧生附叶脉。也有正、侧、仰、背的各种姿态。行笔要有提按,忌平均用力。

3.藤:葡萄藤蔓为多年生木本,有老干也有新枝。木本枝干多年生,表皮粗且皱,生长弯曲,用长锋笔中锋勾画出枝干曲线,要穿插自如,飘逸多姿,起到收气作用。

葡萄写生

写生不是照相,需要删繁去简,如有的葡萄串形状不美,可剪除部分,串与串之间太平均、分散,需加以调整,突出重点。叶子太多同样要删除,注意留足空白。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