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延生习作(见图一)

 点评:造型基本准确,人物的神态生动传神;笔墨运用得当,尤其是前景的山石树木画得精彩,用色也基本协调。是一件比较好的临习作品。

 建议:右边老人后脖颈处领口可再高些、左胳膊再弯些,这样会更显舒服;两位老人的鞋子若涂得再黑些,可使人物总体感更加完整。

 浙江李善洪习作(见图二)

 点评:造型基本准确,人物生动传神。在临习中,作者虽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右边人物改画成了年轻人,且融入了一些西画技法,但总体不失为一幅不错的习作。

 建议:两人的肩部可稍许画得高些,坐凳的腿和撑可再粗些,前景的鸟笼可再大些,山石的颜色可再重些。如果感觉颜色不够重,可乘湿用中墨按山石明暗点染,这样可使山石更有体积感而又不失于琐碎。山石后树木的长枝可向右弯,这样可使画面不失均衡又增加了动感。

 江西叶培传习作(见图三)

 点评:人物造型夸张有趣,透视结构与原作虽有出入但总体来讲比较舒服。用线稍显拘谨,未能将性情释放出来。

建议:右边老人脑后发际应该画全。从规律上来讲,如果画面呈现两人一石的三块面积时,切忌相似,要分出大小主次。故而,此临习作品可将前景画大,这样会增加前后的空间感又使构图免于平庸。另外,右边老人的位置可往上提,这样才可使二人有面面相对的感觉。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