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振成画作《有委员来》

 明亮来,叙节间赋闲之乐,说古玩城改革事,要聘一经理。不觉间,窗外春雨淅沥,于朦胧间出门西行,南拐至一小馆午饭。交谈间,和明亦来,谈笑风生,论古今文玩。赴午宴道中,遇某君,言于《书事文录》中得知我架上藏书所缺,云:“你所缺《旧唐书》第一册,我可帮助配齐。”某君索画数次,每以含糊搪塞,故颔首辞别。返办公室,略眠,起见离上班尚早,又为情谊所动,作画二幅。其一为仨汉子席地坐饮,摆龙门阵,赏心处如沐春风。款曰:“明亮老弟来,竞谈半日,颇佳。至午,春雨淅沥,至苏州菜馆,一凉四热。又,和明老弟来,各啤酒一瓶,说文玩古今,情性勃发。想那日有汉子索字,横批乃:‘朋友还是真的好。’一笑耳。本历年二月二十四日,振成记。”押朱文圆形姓印,又阴文名印,引首章“众妙之门”。

 日记中我所说的明亮即张明亮君,洛阳天子驾六古玩城老总,每日为文化事奔波,管理宣传,交流搭桥,为人热情爽快,热衷社会事业,朋友遍天下。年青俊朗的和明君,神楚大酒店经理。神楚大酒店为洛阳酒家新店拔起之前的过渡。和明君斡旋于清静平淡之中,使神楚不断发展。据他说,洛南新店不久开业,培训毕,即走马上任,开打一方新天地。明亮与和明皆为我们洛阳西工区政协委员,我们往来,轻松快乐,相处甚契。尤其我主持政协活动,每每借神楚平台,和明君亦均倾力以助,与众书画界委员培育情感,并为我们带来欢笑。

很早以前,一人寻我题字,并对我说:“我的一个当了省级领导的朋友,同窗聚会,见有人牢骚,口头禅就是:官大官小,没完没了;钱多钱少,总有烦恼。朋友还是真的好,健康最重要!”

 小小一段情节,铭记至今。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